期待与三大运营商合作 3G牌照或将成夏新一线光明(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期待与三大运营商合作 3G牌照或将成夏新一线光明(2)
2009年01月09日 10:24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成为*ST夏新仅剩的“宝石”

  如若夏新不是严重亏损,不是债务缠身,也不是部分管理层撒手而去,*ST夏新将以另外一种身份成为市场的焦点。

  *ST夏新董秘吕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运营商实质启动3G建设,对终端产品的市场会带来一定的扩张。”

  作为通信主设备提供商,夏新无疑将是3G投资的最直接受益者。对此吕东也坦然表示:“作为做终端产品,期望夏新电子手机业务在3G市场分得一块蛋糕。”

  而作为国内最早开始跟踪3G技术并进行实质性投入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夏新在3G手机领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在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三种技术制式终端研发方面取得了全线突破。

  吕东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投入很大资金在3G研发这块。公司早起就很重视,在研发方面储备很多力量。也是我们剩下唯一一块宝石。” 言辞透露出“从来没有放弃过3G”讯息。

  夏新一度放言:一旦国内的3G牌照发放下来,夏新将马上在国内市场投放3G手机产品。

  日前,有媒体报道指出,*ST夏新已经全面停产。

  “我们一直在做3G海外的订单,如果今后在国内有机会(做业务),夏新已经完全准备。虽然目前企业负债较高,但是从技术层面讲,夏新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吕东告诉记者:“如果夏新与三大运营商获得3G牌照能够有合作的机会,夏新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中遵循双向性。”

  3G到来同时也是国内手机新一轮洗牌的开始,面对海外电子商家,国产手机夏新电子订单也无疑受到影响。

  吕东告诉认为:“夏新以海外市场为主,订单目前来说还没有突出异常反应,未来形式不好预计。”

  据了解,2008年7月的中移动二期20万部TD终端招标中,夏新中标1.9万部,市场份额为9.5%,仅次于中兴通讯、三星电子和新邮通。此外,夏新还有5款CMDA手机入围中国电信的CMDA手机集采,并为和黄推自有品牌的首款定制互联网通话手机INQ。

  “夏新电子3G手机核心研发队伍基本被保留。”有媒体获得消息。

  对于*ST夏新而言,在3G领域似乎还有未演完的故事……

  夏新会破产吗?

  为了扭亏保壳,*ST夏新虽然采取过多种方式,但是仍旧无力回天。一时间,关于*ST夏新的传闻不绝于耳,中国移动收购、与深圳华为重组、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资金注入……

  “尚未有最终解决办法”成为*ST夏新唯一可透露给公众的讯息,“从未有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彻底退市”又成为希望之羽。

  时隔5年,3G终于尘埃落定,*ST夏新熬到了3G的春天,但是*ST夏新的春天在哪里?如今*ST夏新走到了生死边缘,无论是退市还是重组,5年3G方面的投入会否付之东流?

  有业内人士透露,曾有一段时间政府有意重组,有实力雄厚的股东进入,后来竟不了了之。如今3G牌照在这个关键时刻发放,这样一个壳不会轻易被扔掉。

  即使夏新无力自救,也许还会有伯乐会在适当的时机跳出来相中这个3G光环萦绕的千里马。

  夏新时任总裁李晓忠曾说过,从中国运营商3G牌照发放的状况来看,夏新的3G策略操作似乎过早;但如果放弃,损失可能会更大。投入3G越早,企业所冒的风险越大,付出的成本越高。

  时过境迁,不管如何看,在2009年退市已经难以力挽狂澜,夏新电子苦心孤诣经营了十几年的电子王国是否如泥腿巨人般轰然倒地,只能寄期望于重组的援助之手。(贾丽)

[上一页] [1] [2]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