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越差病毒越多 “病毒制造”借金融危机敛财(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经济越差病毒越多 “病毒制造”借金融危机敛财(2)
2009年02月26日 09: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挂马”集团年收千万

  然而,赚取百万年薪的病毒制造者却不是这个产业中最赚钱的环节。“‘挂马’集团才是链条里的黑色‘霸主’。”金山毒霸珠海公司反病毒工程师解释到,“他们更容易在链条里最先把握有利位置,为自己获得利益最大化。”

  以“猫癣”病毒的幕后推手螃蟹集团为例,该集团是目前活跃在病毒圈内的五大集团之一。螃蟹集团将猫癣下载器及用于漏洞攻击的网络木马链接上传到位于广东的托管服务器上,并通过入侵流量较大的知名网站,购买网站流量等方式广泛在网络上植入木马。当用户访问这些被“挂马”的知名网站时,就会不知不觉被安装猫癣下载器。

  据一个资深黑客的介绍,螃蟹集团这样的挂马集团,收入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盗号集团支付给他们的入门费用,以及病毒下载器的推广费用。“挂马”集团收取的入门费平均1个盗号木马价格在3000元左右,一个猫癣下载器通常情况下可以挂28个盗号木马,费用1个月收取一次,那么1个月的交易总额就高达84万元,1年下来,入门费的收入总额就达到1000万元左右。

  迎战产业链大变革

  当华尔街和陷入金融危机的各个产业在苦苦挣扎时,病毒这个黑色产业链里的大人物们却大赚特赚,一片歌舞升平。

  “木马和病毒背后早已日渐形成一条巨大的黑色产业链。不管是网络银行里银行客户真实的存款,还是网游里用户的虚拟财产,制造木马、传播木马、盗窃账户信息、第三方平台销赃、洗钱,病毒产业的分工已经十分详细、明确,形成了一个非常完善的流水作业的程序。”金山公司副总裁王欣告诉记者。

  在他看来,早在2007年就已非常完善的流水作业的黑色产业链,在进入2009年后正伴随金融危机开始大变革。越来越大的利益驱使,黑色新技术的不断加入,链条上的角色分工重新洗牌,扮演“软件代理商”角色的挂马集团越来越凸显出品牌效应和垄断趋势……

  百万年薪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投奔病毒这个黑色行业,这个行业正成为金融危机中逆势而上态势最明显的行业。而对于杀毒软件厂商来说,和黑色病毒业的战争必然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前途将越来越艰辛。

  【相关新闻】

  南京网警

  破获千万木马大案

  - 本报综合报道

  2月24日,轰动全国的“大小姐”木马案第17名犯罪嫌疑人、专门负责盗号并销售游戏装备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湖南益阳落网。在他的账户中,警方查获现金30余万元。

  去年5月,一个名为“大小姐”的木马病毒“攻陷”了江苏省水利厅政务网站,导致该网站无法访问。而黑客发动攻击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借助政府网站的“壳”传播病毒,继而盗取网络游戏账号。

  南京市网警调查后发现,这起攻击政府网站案件的背后,隐藏着一条黑色产业链。“大小姐”木马曾流毒全国,“市场份额”占到了木马病毒盗号市场的六成。

  据了解,曾受“大小姐”攻击的网络游戏,包括“武林外传”、“梦幻西游”等40多款网络游戏,受害网民不计其数。不少杀毒软件公司专门针对它开发了杀毒程序。然而,只要有杀毒软件公司推出新杀毒程序,病毒制造者马上就能寻找破解方法,对“大小姐”进行升级,从而让杀毒软件失效。

  至案发时,仅仅一年的时间,病毒幕后黑手依靠“大小姐”获利1400余万元。刘洋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