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年底实现珠三角城市无线宽带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拟年底实现珠三角城市无线宽带全覆盖
2009年03月13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今天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广东将加快“无线城市”建设的步伐,将建设以广州为中心覆盖珠三角、以深圳为中心连接粤港澳的无线宽带城市群,力争今年底实现珠三角地区无线宽带全覆盖。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介绍,根据近日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纲要》,到二0一二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人民币八万元,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百分之五十三,到二0二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十三点五万元,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六成,这为广东大规模产业升级转型,以及通信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机遇。

  目前广东的无线城市进展迅速,该省基础电信企业的无线宽带接入点已超过一万个,广东拟在珠三角地区提供中∕高速无线数据业务,构建便捷高效的信息网络,力争年底就可提前实现珠三角地区的无线宽带全覆盖,为“数字珠江三角洲”提供强大支持。

  在光纤网络上,广东也将加快高宽带的有线接入体系,将城市的接入能力普遍提高到二十到三十M,力争向高需求用户提供一百M以上的接入能力,并在农村实现通视频业务的水平。完

【编辑:张庆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