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用户日渐流失 网络电视大获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有线电视用户日渐流失 网络电视大获追捧
2009年03月13日 15:01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经济不景气令很多纽约市民丢掉了有线电视盒,改为网络收看节目或者购买递送服务。有线电视公司的顾客也正在流失,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Cable去年第4季失去近12万有线电视订户。

  产业分析师没有实际数据显示纽约或全美有多少顾客不再付钱订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但莱希曼研究集团Leichtman Research Group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的成人每天上网看电视节目,8%每周至少看一次,比去年的6%多,网络电视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

  网络电视缘何走红欧美?

  美国咨询局消费者研究中心和市场分析机构TN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当前有1/5的电视观众开始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改换成鼠标在网上点击观看网络电视。

  网络电视潮流的兴起,部分原因是观众不愿意“屈从于电视台的安排”,他们希望能够在自己喜欢的时间观看喜欢的电视节目。网络电视潮流兴起的其它原因包括灵活性和跳过广告的能力。

  金融危机的到来也客观上促使部分观众寻求更为低廉的方式来收看电视。24岁的杰克森在NBC和Fox拥有的影片网站Hulu搜寻他喜爱的节目,以及每个月花约15元从Netflix租影片。杰克森和其它许多人表示,这么做有经济益处,不用每个月花39.99元的有线电视基本订费,而周末也有更多钱可以花。

  自身优势注定必然受宠

  网络电视的走红,部分原因固然是由金融危机促成,但更主要的肯定还在于网络电视适应了融合时代市场的需求特点和趋势。调查显示,网络电视最大的魅力在于其适应80后及下一代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而网络电视自身所具备的优势注定其必然受宠。

  首先,网络电视有很强的便捷性。人们可以在机场、办公室、咖啡厅等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观看自己想看的内容,这就适合了人们现在的生活。

  其次,网络电视具有智能性。通过网络来看电视,每个台播放的节目一目了然,为人们提供了浏览的方便。

  再次,网络电视具有可控性。传统电视台播出的节目是不以观众的意志为转移的,观众收看受电视台的时间制约;而网络电视采取观众主动收看的形式,且不受收看时间和方式限制。

  最后,网络电视具有可分享性。你只需把这个节目用鼠标拖到互联网上的聊天工具里,朋友一点就可以观看,从而实现了分享,而这是传统电视不具有的。

  正是由于网络电视逐渐弥补了传统电视所欠缺的即时性、交流性和高度自由性,人们才对网络电视喜爱有加。

  瓶颈亟需突破

  尽管网络电视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具有传统电视所不能比拟的优越性,但它也面临着亟需突破的发展瓶颈。

  首当其冲是资金问题,网络电视的发展还受到很多基础设施的制约,这是一个需要巨资投入的浩大工程。而且,大量经得起个人选择的服务内容要求服务商花费巨资制作,实力不足的公司根本无法达到要求。

  其次,网络电视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向传统电视争取用户。不少用户依然习惯看有线电视,而不是网络电视,而这些正是网络电视需要争取的潜在用户,但争取这些用户比较困难。

  此外,它在网络速度和技术方面也有待改进。另外,虽然现在网络电视和数字电视走的是不同的网络,但存在竞争关系,网络电视业务的开展,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政策扶持,也需要打破种种政策限制。

  互联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网络电视每刻也是新的。专家指出,在未来的5年、10年,网络电视将会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当网络电视面临的瓶颈被一一打破时,迎接它们的将是一个蓬勃的春天。(杜峰)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