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山寨手机或明年介入3G——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业内人士称山寨手机或明年介入3G
2009年04月1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记者 刘育英)由于3G门槛较高,山寨机目前还只能制造2G时代的手机。业内人士十日表示,随着运营商3G业务的扩大,山寨机有可能明年会介入3G。

  中兴通讯WCDMA手机产品总经理李迎风表示,由于山寨机对3G手机尚没有成熟的解决方案,估计今年不会生产3G手机。不过,随着中国电信运营商3G用户规模的扩大,及一站式芯片的推出,预计山寨机明年就会进入3G市场。

  中兴通讯十日在京发布四十余款3G时代的终端产品,包括手机、上网卡、监控器、无线座机、家庭网关等,标志着中国的设备制造企业开始向消费市场发力。

  由于市场上热卖的山寨手机还没有3G产品,因此正规厂商暂时还不用担心山寨手机会冲击自己的产品。李迎风表示,山寨机“不入网、不测试、不纳税”,又无自主技术,成本低于正规厂商,因此尽管正规厂商和山寨厂商尽管没有正规冲突,但山寨机会侵占市场份额。

  据赛迪顾问统计,山寨手机销售量已由二00七年的四千五百万部上升到二00八年的五千三百万部,已和国际品牌手机、国产手机三分天下。

  大部分业内人士希望山寨手机纳入监管部门的监管范围。二00八年,工信部加强手机产品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管理,对山寨手机进行“围剿”,但山寨手机依然俏销。

  粗略统计,山寨手机的“大本营”深圳已聚集了近一万家产业链参与者,各类手机生产商约两千家、方案设计商两百家、零配件商三千家。如何监管山寨手机,在3G时代仍将是个难题。完

【编辑:魏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