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iPhone和Windows7 触控面板渗透达5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受惠iPhone和Windows7 触控面板渗透达58%
2009年04月14日 15:3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iPhone推出后,掀起触控面板的商机;今年下半年应用多点式触控功能的Windows 7上市后,触控面板业将进入全新成长阶段。触控面板主要的增长动能来自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提升,据推测,2010年智能手机的触控面板渗透率将由2007年的45%上升至58%,2008-2011年触控面板的出货量将由2.67亿片成长至5.23亿片,增长率达25%。

  触控面板主要应用在手持装置,包括智能手机、PDA、便携式导航装置及手持游戏机等。目前手机仍是最大需求来源,占触控面板2009年预估总出货的47%。在技术部分,目前电阻式触控面板占51%。电阻式触控面板市场从2005起即不断快速成长,但未来电容式触控面板市占率将会提升。

  随着超薄手机销售不断增加,未来全平面触控面板(Touch Window)与电容式触控面板将成为带动增长的主流产品。全平面超薄面板是没有边缘的改良电阻式面板,可有效降低手机厚度。未来主要需求自高端手机市场,例如宏达电的钻石机、三星的Omnia、LG的Viewty 均采用全平面触控面板。

  虽然触控面板近年持续稳健成长,但自2007年起毛利率开始严重下滑。2007年初至今产品平均售价已下跌50%,主要受竞争加剧所影响。

  其中进入障碍较低的电阻式触控面板业受过度竞争所冲击,价格下滑状况特别严重。电容式触控面板产品的平均售价预计也可能持续走疲,但由于进入障碍较高,下跌幅度可能小于电阻式触控面板。此外,全平面触控面板产品平均售价预期将较其它技术类型的触控面板稳定。

  2009 年第1季电阻式触控面板产品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下跌32%,相较之下,电容式及全平面触控面板分别下滑16%及10%,跌幅不到电阻式触控面板的一半。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