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今年50亿建TD基站 欲实现珠三角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移动今年50亿建TD基站 欲实现珠三角全覆盖
2009年05月05日 11: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移动,全国最大的省级电信运营商,收入、客户数、净利润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比例约为1/6、1/8和1/6,2008年公司上缴税收104.18亿元,位列广东纳税百强第二位,是一艘毫无争议的通信“巨舰”。

  然而,“巨舰”乘风破浪的背后,并非总是风平浪静,尤其是在今年,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和3G元年激烈的市场竞争,更让人对这只“巨舰”未来的航程多了一丝担忧:“巨舰”动力是否依然强劲?

  广东移动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该公司在第一阶段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清形势,冷静思考,创造性地提出“四破四立四发展”的科学发展理念,致力于价值型企业的锻造。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实现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同时继续秉承“榕树之清凉回馈大地”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多项实际举措带动就业、推动创业、拉动产业,助力实现企业与社会和谐共生,成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优秀企业范例。

  “四破四立”力促四大发展

  广东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移动历来是中国移动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当前,广东移动的发展同样面临诸如经济放缓、市场成熟、全业务运营、TD发展、企业高效低成本运作等一系列挑战。

  “危则变,变则通”,正如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所说:“如果在困难时刻能够继续保持稳健发展,不仅是对集团公司持续发展新的重大贡献,也能够充分证明广东公司的能力与管理水平。”

  思路决定出路。面对问题,广东移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解放思想,理清思路,逢低布局,用“四破四立四发展”的总纲统领发展全局,既有“破”的勇气与决心,也有“立”的智慧与策略,在困难的时局中初步实现了增长目标。

  广东移动首先破除员工心中过度依靠新增市场拉动的观念,树立“拓增量、固存量、调结构”协调发展的新观念,通过经营存量客户、拓展黄金战场、发展数据业务、强化精确营销,在经济的低点为未来布局,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针对“总量规模大,但部分人均指标离全国还有差距”的现实以及过去“高增长、高成本”发展模式的日渐式微,广东移动破除单纯重视“总量”的固有思维,树立讲究“人均”指标的新思维,积极推动企业从粗放型运营到集约型运营转变,实现企业集约发展。

  作为最早一批推进TD建设运营的公司,广东移动已经累计投资50亿元,2007、2008年累计建设基站5306个,其中广州2717个,深圳2589个,在2G/3G切换、两网融合等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经验,但从总体上来看,仍有优化的空间。因此,广东移动的“第三破”提出要跳出2G运营的旧模式,探索创新推动3G运营的新模式。要求全体员工要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更进一步、更上一个台阶,总结出更多切实可行的经验和方法,为整个集团建设TD探索出一条新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一切创新科学发展举措的落脚点终归是在执行上。广东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提出要破除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不良作风,树立积极落实和不断突破的新意识。

  实际上,早在今年初,广东移动就已经在公司内部广泛开展“三抓”活动,通过“抓作风、抓落实、抓突破”确保年度运营目标的实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后,广东移动更加强调杜绝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经验主义、自由主义和山头主义,从而形成一个风正、心齐、人和的工作氛围,夯实企业科学发展的基础,力求实现公司和谐发展。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