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网民认为知名企业犯错不能容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超半数网民认为知名企业犯错不能容忍
2009年01月12日 08: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在英国销售的碳酸饮料中被检测出含有杀虫剂,含量是自来水或者沸水中杀虫剂含量的300倍。虽然可口可乐公司已经向媒体表示,被检测的饮品均符合欧盟和美国的食品安全标准,是可以放心饮用的,但还是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一直就有传言说可口可乐等饮料产品里面含有杀虫剂,所以我早就改掉了喝可口可乐的习惯,真不知道像奶粉中掺入三聚氰胺这样的事件还有多少。”一位网友表示。

  MSN中文网一项有35132名网民参加的调查显示,在网民投票所选择的最关心的企业黑幕中,产品质量问题排在首位,占55.03%,最关心“造假欺骗”的占36.39%,最关心“商业贿赂”的占3.84%,最关心“歧视员工”的占2.59%,最关心“高管违规”的占2.02%,选择“其他”的占0.13%。

  身为孩子母亲的赵女士向记者表示,她最关心的就是产品的质量问题,“孩子小的时候吵着要买毛绒玩具,但当时很多媒体都在报道毛绒玩具甲醛严重超标,所以我就没敢给孩子买过毛绒玩具。”赵女士表示,民众关心企业的黑幕,肯定是先关心像“产品质量”、“造假欺骗”等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至于“商业贿赂”、“高管违规”等还是与自己关系不大,“当然,一些受公众关注的企业或者企业家出现问题,我还是很希望知道内幕的,比如最近媒体经常报道的黄光裕被捕事件。”

  如果知名企业出现问题,网民会如何对待?上述调查还显示,有57.9%的网民表示“不能容忍,应该曝光”,34.2%的网民认为“应受比小企业更严的惩处”,还有4.97%的网民认为应“看情况而定”,表示“可以理解,改正就好”的网民占2.93%。

  有网友表示,知名企业是龙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果带头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那这个行业就会混乱,容易形成恶性竞争,而恶性竞争最终的结果还是让消费者受伤,比如最近的三鹿奶粉事件就是典型案例。

  有的网民也呼吁社会给予知名企业一些宽容,“中国企业发展起来不容易,本来我们的品牌意识就差,树立起一个品牌来不容易,但是毁掉一个品牌很简单,我们消费者也需要用一种宽容的心态来看待企业。当然,也不能无限度地容忍和理解,不能在让民众付出惨重的代价之后再亡羊补牢,这是没用的。”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