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调整策略:不再支持"山寨上网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调整策略:不再支持"山寨上网本"
2009年05月12日 17:3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谨慎地表示可能支持山寨本3个月后,英特尔上周开始调整自己的策略,由于距离中国电信运营商3G上网本大规模上市仅一周时间,英特尔的调整颇为引人关注。

  2月份,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在西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迎合即将膨胀的上网本市场,不排除支持山寨厂商的可能性。随后,英特尔的代理商开始向山寨厂商供货“凌动”(上网本专用处理器平台),并提供多套配置组合,使得在手机产业中严重“不景气”的山寨大军看到一丝曙光。

  5月初开始,英特尔已经停止对山寨上网本厂商的供货,并严控其他区域市场“凌动”存货的走向,旨在断绝山寨厂商的处理器货源。据了解,未来上网本的最大销售渠道———通讯运营商,在上网本方面大宗采购已经全面开始,且前期中标入围者清一色为正规的品牌PC厂商,毫无山寨厂商席位。“迫于运营商的压力,且‘凌动’供货吃紧的情况下,英特尔放弃对山寨厂商的支持也在预料之中。”一行业资深人士表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