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6亿元支持产业链研发TD手机 年底推千元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6亿元支持产业链研发TD手机 年底推千元机
2009年05月17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移动十七日和九家手机厂商、三家芯片厂商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研发TD-SCDMA手机,此次中国移动共投入六亿元。

  今年三月十三日,中国移动启动“TD-SCDMA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招标,十七日公布的招标结果显示,摩托罗拉、三星、LG、中兴、华为、宇龙、多普达、新邮通、海信九家手机厂商和展讯、联芯、天碁三家芯片厂商中标。

  这意味着中国版3G标准TD-SCDMA获得三星、摩托罗拉、LG等国际厂商的大力支持。诺基亚虽未入选激励资金,但诺基亚厂商代表今天表示,今后将全力投入对TD-SCDMA产品的研发。

  据悉,十二家厂商对TD终端的投入将不低于中国移动的投入,双方总计将为TD手机产业链注入十二亿元资金。中国移动希望借联合研发项目,克服TD终端在种类、质量稳定性和成本方面的短板。

  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介绍,二00九年激励资金将进行两个项目:旗舰宽带互联网手机和低价3G手机,计划在年底推出千元以下TD手机。联合研发之外,中国移动还将推出终端销售补贴、深度合作等措施,推进TD发展。完

【编辑:唐伟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