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设备市场低迷 华为成第三大制造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设备市场低迷 华为成第三大制造商
2009年05月22日 11:2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近日发布调查报告称,在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超越阿尔卡特—朗讯成为全球第3大设备制造商,并且其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据路透社报道,Dell'Oro还指出,在竞争对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流失市场份额的同时,瑞典的爱立信公司扩大了其全球市场领先地位。

  在过去几年里,在亚洲供应商的推动下,竞争异常激烈的电信设备市场虽有了一些发展,但其前景却依然颇为艰难。

  Dell'Oro表示,从1月到3月,全球电信市场比去年同期下滑了9%。据阿尔卡特—朗讯公司预测,2009年电信市场将萎缩8到12个百分点,而诺基亚西门子公司也曾表示,市场将下降大约10%。

  目前仍然排名世界第一的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公司,其市场份额在1月至3月期间微升至33%。 而诺基亚西门子公司的市场份额则从去年同期的24%下降到了21%。

  表现突出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倍,达到了15%,而阿尔卡特—朗讯不幸从16%下滑至如今的14%。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