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第一季度净利3.22亿元 同比下滑3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电器第一季度净利3.22亿元 同比下滑37%
2009年05月28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在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前3个月的净利润为3.22亿元,与去年同期的5.13亿元相比下滑37%。关于国美近期敏感的吸引投资事宜,至今仍未与投资者达成明确协议。

  第一季度,国美的总收入为98.0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9.5%。国美方面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仍持续了上年末低迷的消费环境,给销售量的增长带来挑战,也令产品销售单价持续受压。不过,第一季度的收入和利润相比2008年第四季度已呈现回升趋势。

  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私募资本KKR和贝恩资本将参与竞买国美电器股权。国美电器计划向投资者出售最多达20%的股权,以改善资本状况。按照国美停牌时的股价1.12港元/股计算,该部分股权价值约30亿港元。如出售成功,黄光裕可能失去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昨晚,国美同时公告称,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讨投资事项。但截至目前,还没有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从去年11月24日起,国美股票停牌至今,国美方面称,在投资事宜及其他敏感信息明确之前,股票将继续停牌。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国美最终也许会出台一个“综合型”的方案,不单单是股权出售那么简单。(记者田丛)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