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维护互联网安全是美国国安首要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奥巴马称维护互联网安全是美国国安首要任务
2009年05月30日 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九日发表讲话,表示网络安全问题已成为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他将在近期指定一位高层官员专门负责互联网安全的监管。

  奥巴马称,白宫将新设一个互联网安全办公室,该办公室的负责人将从美国全国安全委员会和全国经济委员会成员中选出,其主要职责是制定网络安全政策以及在网络入侵案件发生时协调政府各部门的行动。该办公室还将有专人负责保护公众隐私和自由。

  奥巴马在讲话中指出,美国政府和整个国家都没有对网络安全问题予以足够重视和准备。他列举数字称,过去两年网络盗窃事件已造成八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他本人去年参加总统竞选期间,竞选阵营的网络系统也曾遭遇黑客入侵。

  奥巴马表示,美国全国计算机系统是国家的战略性资产,而保护这些设施应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首要任务。

  奥巴马并在讲话中强调,新的网络安全办公室不会对民众的私人网络进行监督。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的讲话受到各界谨慎欢迎。美国民众仍担心政府会以维护互联网安全为由,对私人系统进行干预和监管。(完)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