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手机步入“淡季” 转战海外重点切入3G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系手机步入“淡季” 转战海外重点切入3G竞争
2009年06月01日 15:08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日本国内手机市场趋于饱和,越来越多的日本手机厂商开始把目光瞄准日本以外的其他市场,希望“走出去”在海外扩大销量,以在竞争中站稳脚跟

  多家日系品牌纷纷开始对海外市场跃跃欲试。据媒体报道,东芝公司近日宣布将于9月底停止日本国内的手机生产,转而委托给海外企业代工。而松下的手机子公司——松下移动通讯公司也宣布,将在2010年后再次进军海外市场。

  日系手机此番举动,一方面是为了扩张经济规模,一方面也与日本手机市场饱和、日本电信运营商增加海外手机采购有关。重觅海外市场,日系手机欲以竞争力为武器开拓新市场,试图重振未来。

  松下手机逆市回归?

  由于经济危机蔓延,所有地区的手机市场都出现萎缩。经济衰退造成购买力下降和失业风险增加,许多消费者都推迟了购买或更换手机的时间。今年将成为手机问世以来该行业最为艰难的一年。

  如此大幅的市场萎缩是前所未有的,面对如此低迷的全球手机市场,早在2005年就宣布从海外市场撤回的松下手机何以宣布逆市重返海外市场呢?

  据了解,近年来日本国内手机市场又开始走下坡路,松下再次将目光转向了尚有成长潜力的海外,更多的是希望在海外扩大销量,以求在竞争中站稳脚跟。

  依稀记得当年松下手机逐步退出市场之际,原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表示:“松下并没有完全从中国手机业务中撤退,我们看好的是3G市场。”据了解,松下手机撤出中国时,相应的部门并未完全撤销。在销售和市场部门留下了几名业务主管,组成研究团队,继续跟踪研究中国市场。当时,松下手机的退出更像是一场以退为进的战略调整。

  分析人士也曾称,日本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随着我国3G网络的不断完善,松下手机也在考虑重回中国的问题。至于时机的把握,应该是3G大规模商用的时候。

  日本已经用了几年3G技术,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及强大的制造能力,并已出口到许多国家。如今,重组后的中国三大运营商正逐步理顺产业链上的各种复杂关系,而基础设备制造商、终端供应商早已摩拳擦掌,网络升级、渠道更新正在逐步完成。松下手机选择这个时机进入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从理论上来说应该完全正确。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