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软件助企业走出困境:国内主流SAAS企业大P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管理软件助企业走出困境:国内主流SAAS企业大PK
2009年06月08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并且已经对中国经济产生重要的影响,其中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受到严重的冲击。2009年,无论对中国经济还是广大的中小企业都将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

  中小企业如何走出困境?新的发展方向在哪里?留给我们的答案肯定不只是坐以待毙,使用高效的商业管理软件是企业走出困境的捷径之一。

  SAAS模式企业走出困境的新选择

  中小企业管理往往都比较混乱,大都缺少一个好的管理软件。由于在信息化方面长期落后,缺乏将现有技术、资产和商业价值融合起来的综合能力,更缺乏战略性管理能力,中国的中小企业无法构建整体框架,不能有效利用管理系统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优化业务流程,制定和执行正确的IT策略以长期维持并指引业务发展。

  SaaS模式是2008年中国软件行业最热门的词汇,最引人关注的话题。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软件的成熟,而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一种完全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这一新型软件模式能满足国内中小企业低成本、零风险的信息化建设要求。

  现在随着SAAS技术的飞速发展,在线租用SaaS软件已经成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最主要途径。SAAS模式有着传统软件的无法比拟的优势——随时随地、低成本、快速应用,再加上易用性设计,让无数企业已经得益于这种方式。另外,相比传统套装软件,saas租用模式的价格更加低廉,企业有多少需求就使用多少的软件,这种模式正中大多中小企业的下怀。中小企业大多规模小、资金有限,对信息化成本高度敏感。因为传统信息化投入成本高,令中小企业望而却步。

  主流SAAS企业大PK

  Salesforce.com

  Salesforce是全球saas行业的头牌,自2004年成立以来,Salesforce迅速崛起并逐渐成长为saas领域的龙头老大。Salesforce期望2009财年里销售额能达到130亿美元。据其第一季度财务报告,Salesforce在全球共有5.5万名客户。仅仅在欧洲,他的客户已接近1万,增幅是去年同期的70%。

  Salesforce产品的易用性对用户来说是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它使内部的工作流程变得非常容易,Salesforce的在线产品满足了企业75%至80%的需要。但其昂贵的价格远超过国内企业的承受能力。

  800APP

  作为国内专业SaaS开发运营商,800APP是国内涉足SaaS领域最早的国内厂商。现在是国内最大的SaaS模式企业管理应用系统提供商,中国SaaS市场的技术领先者。有资料显示,800APP一直占据国内SaaSCRM软件排行榜的首位。

  八百客最近推出了其09年最新产品——800app中小企业版,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以获得商业机会为核心,以获得订单为目标,是以CRM为核心,包括进销存,财务,简易OA一体化的版本。新增了六个标准化模块:在线通用财务系统、合作伙伴关系管理 、集成版指纹考勤系统、集成版呼叫中心、在线标准进销存系统,并与金蝶K/3产品有接口。新版本利用信息化资源在企业内部不同的业务系统间实现数据的共享,为企业集中管理、决策、分析提供数据保障。

  800APP的核心产品都基于PAAS平台。这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开发平台,也是全球第二个PaaS产品,用户可以利用此平台零代码在线开发管理软件模块。八百客公司的执行董事李智强调:八百客的技术,在国际上是领先的,在开发上也只比SaaS行业世界第一的Salesforce慢1至3个月。

  据悉八百客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SAAS服务提供商,近万家企业使用800APP的租用服务。

  阿里软件

  阿里软件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软件公司。

  日前阿里软件高调推出“钱掌柜”在线财务版本,具备传统财务管理软件总账报表等财会功能。阿里软件主要适用于阿里巴巴、淘宝等网商的记账需求。其中阿里巴巴承诺三年内从软硬件采购、软件升级到服务培训的全面免费,让中小企业无需投入即可实现管理体系全面转型升级,成为其纵横国内软件管理市场的最大杀手锏。

  用友伟库网

  伟库网是用友在互联网环境下巩固市场地位的手段,当然这给了他们在SaaS新兴市场的施展机会,毕竟用友是在传统软件行业积累了20多年丰富经验的软件巨头。

  伟库网是用友软件于2008年下半年上线的SaaS服务平台。伟库网本质上是一个在线商务与管理服务平台,以财务管理为主,为中小企业提供SaaS模式为基础的在线企业管理系统与企业电子商务服务。

  凭借用友软件的技术开发实力与运营服务,为国内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企业信息化建设。

  金蝶友商网

  金蝶友商网于2007年11月推出,友商网以全程电子商务服务为理念,全程电子商务服务的核心是借助在线管理服务SaaS交付模式,将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商务无缝打通。

  这个新模式有别于传统的管理软件服务和以商机撮合为主的初级电子商务集市服务。给客户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加速业务决策和对市场变化的灵活反应。

  Saas之路任重道远

  现在看来,SAAS的确是一股不能抵挡的潮流。越来越多的软件公司致力于SAAS开发,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部署SAAS模式下的管理软件。

  但SAAS模式仍然面临很多问题,主要是安全顾虑以及数据需储存于公司外部等问题。随着SaaS厂商的探索,如800app就在数据安全方面最先推出了SSL加密通道、USB-Key 硬件加密锁等技术来保证数据安全,多维度地保护企业各类数据的安全,规避多重风险。

  对于用户担心的SaaS模式下的数据安全,国内大多数SAAS企业目前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保障用户数据安全性的经验。随着网络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未来几年,SaaS模式软件将成为企业应用的主流。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