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谷歌假整改蒙混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警惕谷歌假整改蒙混过关
2009年06月24日 10: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道了歉,并表示要“努力摒除网络低俗信息”的”谷歌中国”网站,经过四、五天整改后,是不是变干净了呢?记者调查发现,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还是能比较容易地被搜索到。(人民网北京6月23日)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谷歌第三次被相关部门警告后进行整改了。“三进宫”了,我本来是对谷歌充满希望的,但看到记者的测试报道,我很是怀疑谷歌在这次整改中的认真程度,莫不成他又想像前两次那样不疼不痒的整改几下后就过关吗?我想,相关部门应该让谷歌提高对色情危害的重视程度,警惕谷歌假整改蒙混过关。

  谷歌搜索的强大世人皆知,如果想“收敛”一下并非难事。 “摒除网络低俗信息”在技术上永远不是难题,对于谷歌这样的大鳄来说简直是小儿科,问题的关键在于谷歌想不想、愿意不愿意摒除。不过看看整改数日后的效果,我们很难发现谷歌有尽力的痕迹,莫不是谷歌看到了某些个别网民的“声援”后有了继续支撑下去的决心不成?我想那些声音对谷歌有可能是误导,甚至有可能会让谷歌付出难以想象的巨大代价。此时,谷歌是否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呢?

  谷歌并非不懂得自己的作用,有人说过应该先去治理色情网站再来问责谷歌这样的话,这话虽有些道理,但我想谷歌应该很明白这些话的不当之处:绝大多数色情网站用的都是国外服务器提供的国外空间,国内的法律是无法惩戒那些国外服务器提供商的,而谷歌如果将这些内容屏蔽,事情则会很简单。难道谷歌真的会以为错误不在自己吗?这样的话谷歌也太幼稚了。

  谷歌不应该把问题想得太简单,谷歌不要以为自己仅仅遇到了一阵风,谷歌应该直面中国的法律,不应该回避。

  相关部门应该时刻注意谷歌整改的“力度”,网民们也应该监督谷歌的整改过程。我想,我们需要的是大刀阔斧的实质性改革,我们并不想看到掩人耳目、劲道不足的“虚晃一枪”。再多的道歉也是没有用的。

  如果谷歌仅凭这样大打折扣的“整改”就能够通过“验收”的话,那下一步的工作会很难办。既然微软可以在欧盟卸去他的IE浏览器,那谷歌为何不能漂去他不应该有的“色彩”?

  幸好留给谷歌的时间还很多,他完全有机会以一个新的形象出现在中国市场。我们希望看到谷歌真心真意的整改,但我们更应该警惕谷歌靠假整改蒙混过关。未来,我们拭目以待!(青仁)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