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手机文化盛典”启动仪式在沪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首届“中国手机文化盛典”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2009年07月08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8日电(单颖文)7月8日,首届“中国手机文化盛典”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文化部为指导单位,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上海增爱基金会为支持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共同主办。

  首届“中国手机文化盛典”是为配合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策划推出的一项国庆献礼活动。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在会上表示,文化发展要以高新技术为推动力,本次“中国手机文化盛典”就是文化企业主动出击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民族文化、手机文化,促进高科技产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体现了跨界合作的有益趋势。主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代表指出,信息化产业的飞速发展,引领人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信息时代——3G时代,“中国手机文化盛典”对于抢占3G新产业具有战略意义,同时可以催生新文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代表认为,科技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人民对文化进行感知和吸纳。

  启动仪式最后,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县的代表在现场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中国手机文化盛典”正式开始。

  据悉,本次盛典将历时两个月,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由“中国手机文化之旅”、“中国手机文化高峰论坛”、“中国手机三大赛事”及“开通中国手机文化专业网站”等活动组成。其中,“中国手机三大赛事”即手机博文、手机摄影和手机音乐三大赛事,这些赛事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设任何限制门槛,充分体现手机文化的大众性。

  作为中国首个以手机文化为定位的专业门户网站,“中国手机文化专业网”是本届“中国手机文化盛典”的官方网站,手机文化的三大赛事都将依托这个网络平台进行。

【编辑:宋方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