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部长访华以提高中英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部长访华以提高中英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合作
2009年07月22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上海网7月22日电 据从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获悉,英国贸易投资与商务部长戴维斯勋爵将于7月22日至24日,率英国信息通讯技术公司代表团访问北京、杭州和上海。此行,戴维斯勋爵将会见中国政府部长级和其它高级官员,以及在英国有投资的中国企业。

  对于此次中国之旅的展望,戴维斯勋爵认为:“中国将是本世纪世界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中国不仅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巨大的增长空间,而且正迅速成长为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主要开拓者。”“英国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是全球的领导力量。该领域占英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0%。我们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和开发水平。因此,中英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

  在北京,戴维斯勋爵将在第二届中英互联网论坛中做主题发言。该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部共同主办,旨在为中英政府和企业提供独一无二的平台来分享经验,想法,解决方法和最佳方案。

  戴维斯勋爵还将与中英两国的企业家在圆桌会议中展开深入的交流,以鼓励更多的商业、技术和开发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提升英国作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目的国的地位。

  在每一个到访城市,戴维斯勋爵都将在“中英携手创新——共创信息产业未来”研讨会上发言。这个研讨会是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主办,以提升中英两国在一些包括手机、笔记本在内的,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信息通讯技术产品内部的技术方面的合作。

  此次,戴维斯勋爵还将见证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和浙江省经济信息技术委员会签订一个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合作备忘录。此后,他将在“中英携手创新——共创信息产业未来”项目的第七站研讨会中讲话。在一份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委托,英中贸易协会出版的报告中,杭州被认定为对英国公司投资、发展最具潜力的的35个中国城市之一。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