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落幕 孕育"网络经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落幕 孕育"网络经纪人"
2009年07月2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4日电(记者 张洁 见习记者 金斌)7月24日,由阿里巴巴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在杭州圆满落幕。最终,来自中山大学的林少慧摘得“明日网商”金奖。据悉,此次挑战赛从2009年3月25日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32所学校的近12万名大学生参与,也成为了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电子商务赛事。

  如今,网络创业、就业已经成为大学生走出校门之后的重要发展渠道,也是缓解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等社会问题的重要方式。随着电子商务发展的深化,一些新的行业也应运而生,并吸纳大批大学生投身其中。据了解,此次“明日网商”挑战赛参加大赛的选手中,大部分都是零资金启动,现在通过大赛磨练,利用阿里巴巴的平台,在淘宝客、旺铺、雅虎口碑等项目中,均涌现出了月入万元、千元的选手。这些大学生,成为了网络就业创业的突围先锋。

  本次大赛中,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网络经纪人”的出现。“所谓网络经纪人是互联网孕育出的一个新行当,其主要满足国内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化过程中,商家为实现网络营销而产生的服务需求。”阿里巴巴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网络经纪人通过协助商家完成各种营销行为,譬如开设网点、发布经营信息等,帮助商家提升口碑,吸引客流,并从商家获取一定报酬。

  历经4个月的竞逐,7月24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终于在杭州落下帷幕。一批对电子商务有着深刻理解、并具备过硬实际操作能力和新颖创意的大学生脱颖而出,并在杭州加冕大赛校园执行官、最佳组织奖等奖项。“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电子商务实践能力,在挑战赛中特地准备了一系列的网络实训环节设计,从而使得大学生们可以在网络平台上切身感受电子商务,强化电子商务意识,从而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最终扶助大学生从‘明日网商’转变为成功网商。”阿里巴巴公司CEO卫哲意味深长地说。(完)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