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至北美7成互联网电路受损 部分通信已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至北美7成互联网电路受损 部分通信已恢复
2009年08月19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18日下午表示,国际海缆因灾中断主要使中国至北美70%互联网电路受损,但语音通信未受影响。事件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立即组织三大运营商研究应对措施,启动应急预案。而据来自电信和联通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部分国际通信已经恢复。

  中国至北美70%互联网电路受损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8日下午表示,国际海缆因灾中断主要使中国至北美70%互联网电路受损,但语音通信未受影响,也未出现2006年台海地震造成的长时间、大面积通信中断现象。

  据工信部介绍,8月9日至13日,在台风“莫拉克”经过海域,共有九条国际海缆发生中断等不同程度的损坏,由于电信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恢复,这些损坏没有对中国国际通信造成太大影响。

  8月17日,FNAL海缆在香港至韩国釜山段距香港1092公里处中断,致使中国至北美方向70%的互联网电路中断,造成互联网国际通信受阻。微软MSN发出公告称,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武汉等地大量MSN用户出现登陆故障。

  工信部表示,海缆中断事件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立即组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研究应对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力图将灾害对通信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目前,中国正在积极与国际海缆组织沟通,尽快抢修中断海缆,同时寻求可用资源,恢复通信能力。

  中国电信:今明两天恢复率将达75%

  18日晚,中国电信通报了国际海缆修复最新进展情况。中国电信称,截至18日12时,已恢复大部分业务电路,恢复率达到60%。

  中国电信表示,近日,台湾海域国际海底光缆先后发生多条中断后,中国电信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一方面,发挥自身国际网络资源丰富的优势,利用备份通道恢复受影响的业务电路;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境外运营商,采取资源临时购置和置换等措施,紧急调度开通至重点区域的通道,全力疏通受影响的国际通信业务。

  目前,中国电信还在积极协调增开其他海缆路由上的互联网电路,预计今明两天还有一部分新开电路到位,届时总体电路恢复率将达到75%,能够基本满足用户使用国际业务的需求。

  中国联通:国际通信已部分恢复

  中国联通方面则表示,到目前为止,到欧美方向已有部分通信得到了恢复,在昨天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三成左右的通信流量。诸如MSN等即时通信业务趋于稳定。

  联通表示,昨天下午FNAL/RNAL中断后,中国联通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海缆恢复预案,尽最大可能恢复通信。

  目前,中国联通正在与多方积极联系,寻求其他海缆资源转接业务,争取尽快恢复更多的国际带宽。中国联通国际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使海缆通信状况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

  另据了解,昨天晚上海缆公司公布了昨天下午FNAL/RNAL海缆的具体断点,位于香港至韩国方向的1092KM处。此次海缆中断是由于台湾花莲外海地震所致。目前相关抢修工作已在启动实施之中。

  部分MSN用户已可正常登陆

  据电信公司资料显示,目前中国主要通过SEA-ME-WE3、中美海缆、亚太2号海底光缆这3组海缆与世界连接,而这3组海缆与中国大陆的连接点也仅是北京、上海、广州、香港4城市,且分别与日本、美国、欧洲相连。

  昨天下午,记者发现,北京部分MSN用户已经可以正常登录。

  据《法制晚报》报道,中国联通18日上午表示,目前已经抢修恢复了一部分光缆,对于类似MSN这种受到影响的国际通信,可以通过转移到其他海缆、陆缆和卫星等途径来加以解决,MSN有时会出现断开连接的现象,主要是当网络流量过大时会发生网络拥堵影响使用。

  新闻链接

  2001年2月9日,上海崇明岛渔船作业失误,导致跨太平洋的中美海底光缆受损中断,国内用户无法访问国外网站。

  2001年9月20日10时30分左右,中美海缆南段、西段、亚欧海缆的S2段三段在汕头海缆站附近20公里处发生中断。

  2006年12月26日,在南海海域受强烈地震影响,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中断点在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致使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地区性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