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家电消费或创年内新高 各大卖场备战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十一家电消费或创年内新高 各大卖场备战以待
2009年09月25日 14:3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史无前例的8天黄金周,正被各路厂商放大为“5+8”的超长假期。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从9月26日开始,几乎所有家电生产和销售企业都提前进入到国庆市场备战状态,“十一”井喷基本上被普遍认为“毫无悬念”,多数家电厂商均称家电消费将创出年内新高,甚至会超过此前“五一”和元旦消费之和。

  “美苏”力争“庆典效应”

  “家电消费步入强劲复苏通道,国美的策略是转型迎战。”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昨日透露。

  在他看来,过去家电连锁行业争夺消费者主要是依靠快速开新店,随着门店布局进入饱和期,以及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多样化,单是价格血拼已不足取。国美将从这个黄金周开始试水美式卖场新模式,率先在广州天河启动带有互动体验的“国美新活馆”,家电产品从2万件增至5万件,未来将在广州开出8家左右的新活馆。

  苏宁方面则对60年大庆的“庆典效应”投入全力。苏宁华南区总裁周晓章认为,平板电视将是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家电。从近期苏宁彩电的销售结构来分析,4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平板电视的销售占比有了明显的提升,周晓章认为与国庆阅兵典礼关系密切。同时,“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已积累了数量相当的潜在消费群体,这部分购买力将在国庆期间全面释放。

  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也表示,“往年国庆期间销售额占全年15%以上,今年这个比例还会更高,预计近两成。”

  黑白电企业齐上阵

  记者近日在市场上发现,实际上国产彩电已开始全面上演年度大战,上周,40英寸液晶低至3800元,32英寸价格将降至2500元左右,42英寸价格在3900-4900元之间,46英寸、47英寸在5900-6900元之间。而在国庆期间,国内第一轮的LED普及运动也正拉开序幕。

  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史万文前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TCL国庆将以“数字、蓝光、双核”三大MiTV互联网电视为主导,最高让利超过三成。

  对于正处传统淡季的空调业,这个黄金周也露出了不一样的苗头,以美的为首的变频阵营要强行推进普及运动;而定频空调阵营也以高能效应对,出现群体性杀价。在各大家电卖场,一级能效的定频空调最低价格是1280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