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制播分离利好IPTV 上海试点全国推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电制播分离利好IPTV 上海试点全国推行
2009年11月03日 15:5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专家近日对通信产业报(网)记者表示,随着广电系统推行电视节目内容制作和播出分营政策,电信运营商在有望获得更多内容源的同时,也必须直面广电企业规模进入传统电信市场的现实。

  运营商在IPTV领域举步维艰时,一则消息使困境中的IPTV迎来转机。8月19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复了上海广播电视制播分离改革方案,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一分为二,分别组建上海广播电视台及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述两家公司在日前正式挂牌。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重组后的上海广播电视台将变为单一的内容提供商,改变原有广电制播合一“自产自销”的局面,运营商获得来自广电体系的内容门槛将会降低。

  上海试点全国推行

  据《通信产业报》(网)记者了解,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将更名为上海广播电视台,并出资组建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双方的持股方均为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广播电视台成为专业制作播出机构,建立面向多主体、多渠道的节目订购采购、择优播出机制。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内容提供方,将从为播出制作转成为市场制作,从一个地方广播电视内容商转变为一个面向全国乃至海外的内容提供商、发行商和服务运营商。

  根据国家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全国正在进行制播分离改革。早在去年8月,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在新疆召开的一次广电系统内部会议上重提“制播分离”,并要求各地方广电配合国家广电总局制播分离课题组做好调研工作。目前,国内几个处于领先位置的广电集团都率先在“制播分离”导向下进行了新一轮体制创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