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在华业务陷僵局 IBM推日落计划蚕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Sun在华业务陷僵局 IBM推日落计划蚕食
2009年11月04日 09: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和甲骨文(Oracle)的合并迟迟未获批,服务器供应商Sun正在大“失血”。

  Sun最新的财季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Sun当季净亏额达1.47亿美元,至此,Sun已经连续亏损了四个季度。与此同时,由于金融危机和并购带来的影响,在中国这个全球服务器市场发展最快的地方,Sun的业务局面已陷入僵局。

  同时,Sun在中国市场上还面临着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Sun的竞争对手IBM中国为争夺客户资源,已在其官方网站上推出了日落(Sun-set)特惠计划,该计划旨在激励Sun用户迅速转移至IBM的系统平台。

  Sun持续“失血”

  Sun最近的财季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Sun当季净亏1.47亿美元。由于欧盟还未批准两者合并,双方软硬互搭的业务整合还未开始,Sun目前仍处于“失血”状态。

  IDC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Sun的市场份额为9%,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个百分点,而其竞争对手IBM和惠普的市场份额分别是34.5%和28.5%,戴尔的市场份额为12.4%。IDC还指出,Sun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下滑了37%,与其他服务器厂商相比下滑得最为严重。

  记者就此对国内Sun的渠道合作伙伴进行采访时,多数采访对象都表示Sun的业务与去年相比,确实出现了明显下滑。但他们同时认为,Sun的困境在服务器行业是普遍现象,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的爆发让行业用户压缩了服务器的购买计划。“如果剔除这些因素,Sun的业务这两年来看还算比较稳定。”渠道商纳思恒泰的一位业务人员向记者表示,Sun的销售确实下滑比较明显,但是还不能确定是受到金融危机还是并购的影响。

  Sun在中国的渠道合作伙伴双旗阳光的业务负责人张广来告诉记者,Sun目前还保留着传统的优势:系统安全、效率快,由于采用开源的系统,客户不需要经常打补丁。“所以,喜欢Sun的人不会买IBM,Sun在他们头脑中已经根深蒂固。”

  据记者了解,由于多年的积累,行业用户仍对Sun怀有期待。另外,由于收购方甲骨文的实力和近期的承诺,Sun最终的行业用户表示,“Sun的技术还是服务器厂商中最好的,只是他们的业务运作得不好,他们的产品品质还是让人放心的。”

  但即便如此,已经连续4个季度亏损的Sun已经无法承受营运压力。10月21日,Sun宣布了新一轮的裁员计划,计划最高裁减3000个职位,相当于Sun现有员工总数的约10%。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