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建站一体化服务渐兴 .CN成自助建站首选域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域名建站一体化服务渐兴 .CN成自助建站首选域名
2009年11月06日 11:2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效率至上的今天,一体化服务正日益受到人们的追捧。从家电市场的销售回收一站式服务,到医院的预约挂号一条龙服务……越来越多的人在享受着一体化服务所带来的便利。如今,这股风潮刮到了互联网领域。

  近日,杭州创业互联、杭州大益商务以及爱名网联手推出CN域名“一站式”建站活动。用户在申请注册CN域名的同时,无须更换服务商,将享受到“一站式”主机空间购买、网站备案等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缩短了域名注册到域名使用的距离,有效拉低了降低企业和个人自助建站的门槛,将促进中国互联网更好的面向中小企业和草根网民实现普及。

  建站“一体化”服务或搅动市场

  对于很多企业和个人来说,建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互联网应用,只要注册了域名,下一步就是建立自己的网站。但同时,建站过程的冗长与复杂也让他们感觉很头疼。

  张先生是北京一家小型网站的站长,回忆起当初自己注册域名建站的过程,他至今仍记忆颇深:“当时根本不懂什么是建站,以为有了域名就成了。结果发现还要去租赁主机、购买空间,最后还要去相关部门备案……整个一套跑下来,一个人还真是吃不消”,步骤复杂、周期较长,这正是目前国内建站市场的普遍状况。

  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在于建站等互联网应用涉及到不同的互联网服务机构,包括域名注册商、空间提供商等等。而创业互联、大益商务以及爱名网联手推出CN域名“10元”建站活动,则打破了各个服务领域的界限,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建站服务。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用户只要新注册CN域名,即可获得1个100M的空间,同时,创业互联会根据用户的注册会员资料,自动导入备案程序,提交备案。该服务使域名申请、空间购买、域名解析以及网站备案等步骤一站完成,大大降低了建站的难度,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企业和个人用户的欢迎。

  CN域名成自助建站行业首选域名

  “注册域名的同时,就拥有了自己的网站”,CN域名这种新型的注册服务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10元建站”活动不仅让建站用户享受到了方便和实惠,也创造了一种新型的域名注册服务模式。

  “如果把与建站等互联网应用相关的服务商和机构比作一个个服务窗口的话,那么在以前,用户在注册商这个窗口注册了域名,还要到下一个窗口去租赁空间,再到下一个窗口去排队等备案……这样一个窗口接一个窗口的跑下去。”一位互联网业内人士向记者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那么CN域名推出的这种新型的服务模式,则将所有相关的流程都放在了幕后,只留域名注册这一个窗口面向用户,拥有了域名,你就拥有了一切”。

  专家分析称,建站“一体化“服务所代表的是一种互联网服务思维的转变,即用行业内的协作来缩减用户注册使用过程中的繁琐流程。这将极大地触动现有的市场服务机制,带来行业服务的整体升级。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国家顶级域名CN域名则成为用户在进行自助建站等互联网应用时的首选域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