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后中国每年或产生10000万吨电子垃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20年后中国每年或产生10000万吨电子垃圾
2009年11月29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 索有为)警惕数字时代带来的电子垃圾!国际多媒体协会主席哈维•费舍29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上提醒说。哈维•费舍称,到2020年,全球每年可能会产生20000万吨的数字垃圾,而中国将占到一半。

  哈维•费舍说,数字时代已经来临,人类活动的所有方面都不可避免地受到数字技术的影响,即便是哲学,即便是艺术、DNA、金融等等。但数字技术带来的负面影响非常严重,废旧电脑,包括 塑料、铜、铬、钴等很多都是有毒的物质,并且不可降解,如果被燃烧也会产生很多有害的物质。

  哈维•费舍说,如果一天同时让数台计算机共同工作,它所产生的污染跟一辆汽车差不多。到2020年,由IT行业所产生的碳排放可能和航空一样,每年可能会产生20000万吨的数字垃圾,中国每年是10000万吨的电子垃圾,而这仅仅还是开始。

  而另外一个现象是,现在大部分的发达国家都决定把这些垃圾运送到外国去,比如非洲、中国、印度,美国现在还继续把这些运到其他的国家去,所以往往是弱国或者发展中国家在接受这个垃圾,从中受害。在中国有人从洋电子垃圾的生意当中挣钱,这实际上是非常有害的。据说这是10亿美元的一个市场,在中国已经把电子垃圾变成了一个产业,而在台湾,微创公司也已经开始了相关的电子垃圾的回收。

  如何来解决数字技术带来的电子污染?哈维•费舍称,不仅要越来越强调绿色计算这个主题,对于大公司来说,他们有义务来为环保做些事情,比方说,电话公司他们不仅仅要销售产品,而且他们要有激励、鼓励的机制把用过的东西拿回来,进行适当的处理。

  哈维•费舍建议,中国不仅应该是最大的制造国,也要做环保大国,要把所有的电脑进行回收,不仅仅是其中的重金属,且要把这些回收的电脑再次发挥作用,让电脑焕发第二次生命,让更多的人可以使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