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一月辽宁软件出口占全国近三分之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前十一月辽宁软件出口占全国近三分之一
2009年12月17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沈殿成)沈阳海关十六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十一月,辽宁省软件出口四点二二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五,且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同期,全国出口软件十三点零五亿美元,辽宁出口占全国的百分之三十二点三。

  辽宁的软件出口,外商投资企业独占鳌头,份额占到了百分之八十五点五,私营企业次之,国有企业位居最后。据统计,日本是辽宁软件出口最主要市场,出口额占一半以上;美欧市场则呈现了大幅增长之势。

  专业人士表示,值得关注的是,辽宁软件出口过于依赖日本,且多为底层模块开发,无法接触到软件成品的核心开发,科技含量较低。

  对此海关方面建议:一是增加软件研发力量,由简单底层模块开发向核心程序研发转变;二是针对新兴市场的需求开发有针对性的产品,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三是在企业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资源共享,变企业竞争为企业合作。

  近年来,国家加大对软件业的扶持力度,从税收、出口、人才等方面给予一系列优惠和制度安排。同时,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推广及全球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信息技术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在全球兴起,发达国家将软件产业生产等环节放在人力资源更具优势的亚太地区,这为中国的软件业发展带来了机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