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青岛千名黑客:我参与了百度反击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揭秘青岛千名黑客:我参与了百度反击战
2010年01月18日 09:20 来源:青岛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上午7时,中国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遭遇前所未有的强烈网络攻击,长达数小时内,百度旗下的所有域名均无法正常访问,由此引发了中国黑客的报复性攻击。而在这场轰轰烈烈的网络反击战中,“中国红客”再度成为众人眼中的焦点。

  “国内红客的确参与了网络反击,但事实的真相并非大家想的那样。”昨日,记者就百度遭袭一事,采访了岛城知名黑客——“青岛猛男”。据记者了解,目前在青岛的黑客少

  说要有2000人,其中一大半属于职业黑客。

  百度被“黑”震动黑客界

  “这次百度被黑,把国内的黑客都惊动了。”作为“青岛红客”小组——“从良黑客”的成员,“青岛猛男”告诉记者,在黑客圈里,百度一直是神话级的存在,因为它拥有大量的顶尖技术人员和雄厚的硬件基础,就像是搭建在网络上的一座无形碉堡。以前也有一些高手,把百度作为自己的入侵目标,但几乎没有人成功。“听说百度甚至还请了以前的黑客高手,到他们那里担任安全维护。”“青岛猛男”说,1月12日一大早得知百度被黑之后,连上班的心思都没有了,立刻联系几个圈内好友,没想到其他人也都亟不可待了。当天中午,“青岛猛男”就跟朋友开了个碰头会,大家交流对此事的看法。

  “当时我们都觉得这件事不简单,单靠一个人两个人的力量,根本做不到这件事。”“青岛猛男”说,虽然现在黑客被传得神乎其神,但任何一个正规网站都不是能轻易被黑掉的。“首先,这个网站自身必须要有安全漏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后门。”“青岛猛男”说,从理论上讲,任何一个系统都不可能没有漏洞,但像百度这样的网络系统,即使存在漏洞,也不是轻易能够被找到的,就算找到了也许早就做好了防御准备,据此,“青岛猛男”推测,是有人通过技术手段给百度强行制造了一个漏洞,然后才能成功入侵,“据我所知,青岛没有能够完成这项任务的黑客。”

  岛城红客参与网络反击

  “从良黑客”是青岛的一个红客组织,最多时拥有14名成员,之所以叫红客不叫黑客,“青岛猛男”说,就是为了摆脱大家对黑客的误会,“作为红客,我们绝对不会用手头的技术做损人利己的事,这是我们跟黑客最大的区别。”虽然此次百度被黑轰动一时,但并非驱动黑客参与网络反击的主要原因,真正撩起大家怒火的,是黑客入侵后写下的一句留言,自称是伊朗黑客联盟“Cy-ber army”(赛博联盟)。

  “‘Cyber army’是伊朗最大的一个黑客联盟,他们的技术突飞猛进,在全球也是数得着的,一度被视为新兴的 ‘网络恐怖组织’。”“青岛猛男”说,2009年12月中旬,这个组织就曾黑掉了美国的热门网站。之后的调查也进一步验证了猜测,“青岛猛男”说,根据他们的分析,攻击百度的IP的确是伊朗那边的,而在中国最大的黑客组织——红客联盟主页上,也有人发出了反击行动的动员令。据记者了解,不少青岛的红客也参与了这场反击行动,当天下午,伊朗的个别官方网站就被 “红客”入侵。

  参与反“黑”不是第一次

  据“青岛猛男”介绍,这并非青岛红客第一次参加网络反击战,声势最大的是2006年青岛红客与在四川的某黑客联盟之间的一场对决。这事发生在2006年,当年7月14日,青岛的4家网络公司主机突然死机,而且硬盘资料全被删除,造成数百万的经济损失。

  得知此事后,很多青岛红客开始调查此事,青岛“从良黑客”也参与了这场战役。

  “当时我们就调查这些公司的IP连接情况,发现大部分的不明封包都是从四川的IP地址发过来的,后来才知道是四川的某个黑客组织挑战我们。”青岛猛男说,没几天,他们就攻破了四川黑客的主机,把对方的电脑“全封”。此战之后,青岛红客全国闻名。

  百度被“黑”真相存疑点

  真的是伊朗黑客入侵了百度?对此,“青岛猛男”讲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告诉记者,依靠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远程利用伊朗的机器对我国网站进行攻击,所以很多中国黑客都对事件真相存在疑问。

  对于百度被黑,“青岛猛男”认为并非职业黑客所为,他告诉记者,职业黑客一般都是“独行侠”,而要黑掉百度这样的“大鱼”靠单兵作战难度非常大,1月12日的百度被黑事件应该是一群人联合完成的,“青岛猛男”认为,背后的真相有两个可能,一个是某个大型黑客联盟发起的意气之争,另外就可能是别的大型网络公司所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