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前景预测:乐观抑或悲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书前景预测:乐观抑或悲观?
2010年01月18日 11: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比尔·盖茨说,电子书一定将改变全世界。

  在刚刚闭幕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电子展(以下简称CES展)上,电子阅读器首次组成了一个单独的展区,展品共有二十余款。英国PlasticLogic推出的超轻薄的Q UE电子阅读器,能够完整地显示一张标准尺寸的信纸;Skiff电子阅读器则可实现弯折柔性显示屏;三星推出的电子阅读器借用了时下手机界流行的滑盖功能;CO PIA的电子阅读器还具备社交网络应用功能……电子书俨然成为未来消费电子行业的流行线。

  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2009年美国电子阅读器销售量为300万,而2010年的销售量将会飙升至1000万。Display Search最近一份报告则称,2010年中国的电子阅读器销量将从2009年的80万台跃升至300万台,达到全球市场的20%。如今的电子书市场有上百个品牌,还有更多的大厂商也跃跃欲试,要将2010年变为“电子书之年”。

  亚马逊电子书销量首超实体书

   本届CES大展上,电子书生产商以前所未有的超期强阵容出席是一大亮点。会上,三星发布了其首款电子书E6和E101,显示屏尺寸为6英寸和10英寸,售价分别为399美元和699美元。这款电子书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户可以使用内置的电磁笔直接在显示屏上书写,用户可以方便地在上面进行批注。

  赫斯特在CES上推出一款市面上尺寸最大的电子书SkiffReader,它拥有一个11.5英寸的触摸屏,分辨率达到1600×1200,高于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笔记本电脑,能更方便地阅读报纸和杂志。Skiff商店主要销售报纸、杂志等大格式的内容,同时还提供图书下载服务。

  Mirasol发布了世界首款彩色屏幕的电子书,该产品配备5.7英寸X G A彩色显示屏,而且这款电子书除了可用于显示电子书版之外,还可以播放视频。

  电子书在CES上成为明星并非毫无预兆:亚马逊日前宣称,亚马逊2009年圣诞节的电子书销量首度超过实体书。

  亚马逊表示,去年12月份以来,亚马逊网站上电子图书热销。人们急着装满他们尚未拆封的电子阅读器,电子书商店的订单迅速超过传统书籍。

  凭借圣诞期间的强劲表现,亚马逊的市场占有率急速上升,销量最大的一天是去年12月14日,创下了每秒购买的历史纪录。

  在美国,亚马逊公司的K indle电子阅读器占据了大约60%的份额,其次是索尼的Reader阅读器,市场份额为35%。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