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令AT&T背黑锅 数据业务成运营商争夺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令AT&T背黑锅 数据业务成运营商争夺焦点
2010年01月27日 17:23 来源:IT时代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hone的光环并未给它的美国合作伙伴ATT带去太多的荣耀,相反,最近一段时间里,这个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麻烦不断、动辄得咎。

  2009年12月16日,美国《新闻周刊》专栏作家丹尼尔·莱昂斯在他的博客上呼吁iPhone用户展开一次“锁喉行动”——在同一时间下载尽可能大流量的数据,目标就是让ATT的网络垮掉。这一消息很快在各大论坛、Facebook和Twitter中传播开来,吸引了大量iPhone用户参与。

  ATT发言人愤愤地对此表示,我们知道,绝大多数用户都能够看清这一行动的本质:这是一次不负责任且毫无意义的行动。

  事后,丹尼尔在博客上也称,“这只是一个玩笑,从本质上说没有任何意义,但整个事件或许会让人一吐恶气,我们已经成功地让所有人开始关注ATT,关注他们那糟糕的服务。”

  一个“玩笑”竟然引发了一场颇为壮观的抗议,而它的导火索则仅仅是ATT用户“不经意”的抱怨。在一次与瑞士银行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ATT的无线业务和客户服务部负责人拉尔夫·德拉维加表示,iPhone用户仅占ATT手机客户的3%,但是他们却占用了ATT40%的网络流量。他称,公司正在研究,希望找到方法来鼓励消费者限制对数据网络的使用,减少上网冲浪和下载等行为。

  一石激起千层浪,拉尔夫的言语点燃了用户对ATT的愤怒。目前,iPhone手机使用者每月只需交纳69美元就可以无限制地使用数据流量。

  然而,这只是ATT麻烦的一个片段。

  AT&T身背黑锅

  2009年12月2月,ATT突然宣布放弃对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无线公司的起诉,与ATT当初的“来势汹汹”相比,这显得有些不合情理。

  11月初,ATT正式对Verizon无线提起法律诉讼,称后者所投放一则3G网络电视广告故意误导消费者,致使ATT蒙受巨大经济损失,并要求Verizon无线向其支付相应的赔偿金。

  Verizon的这则“问题”广告对ATT来说不啻为赤裸裸的挑衅。2009年10月,Verizon无线开始投放一则有关其3G网络的电视广告。广告中,Verizon无线用地图形式把自己3G网络覆盖范围同ATT3G网络进行直接对比,并将后者网络无法覆盖的地区称为“白色空间”,以表明自家3G网络覆盖范围远远大于ATT3G网络。

  ATT认为,自从Verizon无线投放上述电视广告以来,ATT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原因就是Verizon无线故意提出所谓的“白色空间”概念,使消费者误以为ATT在这些区域内无法提供网络服务。但是,受理的法院驳回了ATT的起诉,称其证据不足。

  ATT虽放弃起诉,Verizon却对竞争对手的嘲弄变本加厉。ATT放弃起诉的当天,Verizon的发言人杰弗里·纳尔逊反复更新他的微博,并且15次提到ATT的败兴而归:“ATT终于放弃了对Verizon毫无根据的起诉”、“现在ATT应该专注于升级网络了吧”……

  事实上,用户此起彼伏的抱怨才是ATT真正头痛的问题。该公司的3G服务一直受用户的恶评。iPhone用户对其掉话率和无线互联网的慢速表示强烈不满。这在人口稠密的纽约和旧金山等尤为明显。

  一份美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ATT沦为最受用户诟病的运营商。罗思咨询公司的分析师DougHelmreich指出,ATT从来都不是用户最满意的运营商,也不会是最差的公司,但现在却成为用户满意度最低的公司。ATT被贴上了性能差的标签。

  公共咨询的分析则认为,ATT如果不能扭转在用户心中的形象,其后果将不可估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