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碎片化时间 电信运营商布局手机“阅读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抢占碎片化时间 电信运营商布局手机“阅读基地”
2010年02月08日 07: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手机音乐之后,什么应用会是下一个潜力无限的无线增值业务?

  运营商们说,是手机阅读。

  中国电信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工作会议上正式部署,在浙江建立移动阅读基地;而中国联通采取合作的方式,在广东选定一家合作伙伴开始推广手机阅读业务。

  行动最早的是中国移动。2009年3月,中国移动便在浙江设立了阅读基地,期望能够拔得头筹。中移动的目标是期望能够整合400个相关媒体及出版机构,进而使其运作的手机媒体平台成为无线出版的核心。

  利用“碎片化时间”95%用户中意手机阅读

  靠《论语》心得一炮走红的于丹,数月前推出了她的“心灵鸡汤”《阅读经典 感悟成长》,新书首发地,居然选在了中国移动阅读基地,由盛大文学独家授权。

  去年,中国移动正式在浙江设立阅读基地,宣布5年内投资5亿元推进手机阅读基地建设,定制TD阅读器,并在内容、终端和渠道上全面拓展。

  此举意在搭建一条完整的手机阅读产业链,其主体包括中国移动、卓望、华为、盛大以及中文在线等。其中,卓望主要负责运营管理;华为是阅读基地项目的技术承接方;盛大是阅读基地的主要网络内容提供商;中文在线作为运营合作方,和卓望一起负责M C P(核心内容提供商)的导入、编审、策划、运营等业务。

  浙江手机阅读基地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打造G 3手机阅读平台。“中国移动2009年开始尝试手机阅读项目,G 3阅读器是核心的业务形态,定位于打造全新的出版阅读渠道,开辟新的阅读方式。”中国移动数据部个人客户部高级项目经理刘宇星称,借助3G网络,用户只要持有中移动电子阅读器,可以随时上网阅读小说、新闻,更新博客。今后,电子阅读器还可能自带手机功能。

  在刘宇星看来,目前成人阅读率是49%,而95%手机上网用户愿意用碎片的时间进行手机阅读,无线阅读发展空间巨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