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视转换后满意度仅为35% 用户不满收费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数字电视转换后满意度仅为35% 用户不满收费高
2010年05月04日 08: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社情民意中心日前对公用业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调查显示,“数字电视转换”后的使用评价满意度仅三成五,不满意度达到二成六。不满意见主要体现在收费高、使用不方便、整体效果改善不大。

  数字电视不满意度居高不仅在此地,在不少地方也同样,有的甚至更高。问题在于此新产品没有多大的优势,甚至显得落后:一则数字电视的遥控太复杂;二则数字电视不稳定;换台慢,以往模拟电视一按就转台,而今却慢腾腾就像网速慢的电脑非得等个好几秒钟才能过得去,而且音量也高低不一;另外数字电视常常会卡壳,画面上出现“马赛克”,像一道隔离墙,令人眼花缭乱。

  用肉眼看数字电视与模拟电视相比没有变化。论画面差不多,甚至还不如原来;论频道,原来模拟电视也可以看五六十个台,可是打上了“数字”两字收费就不凡。不仅每月的收费比原来高,尤其是一个机顶盒一个坑,如今的家庭大都是两三台电视机,这就意味着要增加不少的机顶盒和不等的月租费,如此算来,每月花在数字电视上的费用比起以前不知要翻多少倍。

  按说任何一项新技术的推广都应该是“水到渠成”,说服引导,不强迫,给用户一个自愿选择的余地,可是数字电视替代模拟电视由不得用户,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立马就将大部分收视台关闭,只留6个收视频道。即便如此不少地方还放出风,如不在期限升级,到时连6个台也要掐断。

  说到底,就要归咎到对垄断行业的管治问题。这机顶盒的售价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为什么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长期以来公众对数字电视怨气不断,问题就在于:监管不严,查处不力,致使部门以推广新技术多收费、乱收费,以部门的利益取代公众的利益。(罗瑞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