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CDMA用户近千万 黑莓宽带双箭齐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电信CDMA用户近千万 黑莓宽带双箭齐发
2010年05月19日 13: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移动市场高举高打两年之后,广东电信居然圈定了近1000万CDMA用户。

  2008年6月,中国电信以1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及全部业务,当时广东CDMA活跃用户不足200万。广东电信副总经理徐丛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截至今年4月底,广东电信发展了近1000万移动用户;而到今年年底,广东电信CDMA用户预计将超过1200万。在净增移动用户中“电信的比例占到了三成”。

  此外,电信于5月17日亮出利器———黑莓手机9530,这款手机主要针对商用政企用户。徐丛说,明星机是电信之所盼。

  而随着移动用户规模上量,电信的策略也在悄然转变———此前一年,电信聚焦于迅速做大移动用户规模,策略上倾向于“补己之短”;而现在,电信的方向则是让 “强项”宽带变得更强大,要义在于“扬己所长”。

  广东电信总经理陈德兴称,广东电信最新推出“天翼宽带”,涵盖了中国电信所有的宽带产品,包括有线宽带、WLAN、3G等多种接入方式。其中4M宽带将成为广东城市家庭宽带的接入主流。

  天翼宽带:增强家庭用户黏性

  “不可否认,固话的整体市场在逐步萎缩,广东电信新的增长点在移动和宽带两项上,而毫无疑问,我们的宽带是更有竞争力的。”陈德兴坦言,电信推出“天翼宽带”,一方面是为用户提供高速的有线宽带及无所不在的宽带接入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为巩固和强化电信的市场份额。

  中国电信以天翼宽带为平台,意图打通整个电信产品的通道——天翼宽带涵盖了中国电信所有的宽带产品,包括有线宽带、WLAN、3G等多种接入方式。用户只需一个账号,安装天翼宽带客户端之后,即可方便使用电信网络接入、短信、通信录、天翼live、爱音乐、天翼视讯、189邮箱等电信业务及服务。

  陈德兴举例称,手机用户只需将电脑与手机通过数据线相连,无需上网卡,即可用电脑拨号享用天翼3G上网服务。实现了多媒介统一接入,接入即识别身份,一个账号宽带随身,适应了互联网账号个人化的发展趋势。

  未来,天翼宽带还将介入家庭网关、无线上网卡手机、家庭信息机、PDA和PSP等终端,真正实现多媒介的统一接入、一键接入。

  显而易见,电信希望用“天翼宽带”的概念,增强对家庭用户的黏性———在广东电信新推出的宽带套餐中,新用户可以用2M的价格享受4M的速率,“提速不提价”;办理融合套餐(固话+宽带+手机)的客户还能低价获得3G手机,享受固移互打免费、手机全国漫游被叫免费及国际台港澳直拨优惠等超值资费。

  “目前,CDMA用户中,70%是办理家庭融合套餐的用户,他们的离网率低,黏性更高。”广东电信副总经理徐丛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