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收购富士通硬盘业务 预计第一季度完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东芝将收购富士通硬盘业务 预计第一季度完成
2009年02月18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东芝公司和富士通公司17日联合发表新闻公报说,两家公司已就东芝收购富士通的硬盘业务达成基本一致,双方将尽快签署最终契约书,并以2009年第一季度为目标完成收购工作。

  通过这项收购,东芝将获得富士通及相关企业在日本国内外所拥有的硬盘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等业务。为此东芝将设立一家新公司,并掌握新公司约80%的股份。

  公报说,两家公司整合硬盘业务,将进一步巩固东芝在笔记本电脑、车载和便携终端以及2.5英寸以下家电用小型硬盘市场的领军地位。而收购作为富士通强项的服务器、数据存储系统等面向企业的硬盘业务,也有助于东芝在这些前景被看好的领域提升市场占有率。

  东芝希望通过这次业务整合,到2015年获得全球硬盘市场20%以上的份额。(钱铮)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