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电气世界首创超高速光多媒体传输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冲电气世界首创超高速光多媒体传输系统
2009年03月24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今日报道,冲电气成功开发了运用自身独创的光混合复用技术,实现了世界首创的每秒传输160千兆位数据(非压缩超高精细动画为6ch、高精细动画相当于33ch)的超高速光多媒体传输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用1根光纤传输每秒160千兆位的下行信号,从而能够实现电影传输、远程治疗等需要每秒传输1千兆位以上的通信容量的超高精细・高品质的视频传输服务。

  冲电气将此次相关开发研究作为独立行政法人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以下简称NICT) 的民间基础技术促进制度的委託研究委托研究项目“超高速光多媒体传输系统的研究开发”的一个环节积极投身研究工作。

  目前,通信运营商所运营的光接入系统,在日本国内有GE-PON系统(每秒1.25千兆位容量),在美国、欧洲等海外则以G-PON系统(每秒2.5千兆位容量)为主流,主要用于数据及TV视频的传输服务。在这些光接入系统中连接16个用户时,每1个用户分配到的通信容量为每秒78兆位~156兆位。

  此次冲电气开发的超高速光多媒体传输系统,比以往的光接入系统大幅度扩大了通信容量。实现了GE-PON系统的128倍,G-PON系统的64倍通信容量,每1个用户分配到的通信容量为每秒10千兆位(16个用户时),所以可以提供超高精细・高品质的视频传输服务。期待着为电影产业、医疗相关行业等要求应用高品质视频内容的行业作出贡献,从而活跃地区的通信环境。

  运用超高速光多媒体传输系统的传输服务概念图

  本系统中的主要装置OLT,将10Gbit/s(每秒10千兆位)的信号16码片(chip)各自进行编码后,以25ps的时隙(Time-Slot)进行光学复用,在波长上4倍化,输出10Gbps×16ch的复用信号。这一160Gbit/s的信号,以传输距离20km(光接入系统的最长传输距离)进行传输后,通过1×16的分路器(Splitter)进行分配后,再通过ONU以编码选择进行解码,抽取信号,成功复原了10 Gbit/s的信号。

  另外,此次试验中1个时隙只进行1个码复用,但是1个时隙可以进行多至4个码复用,所以可以进一步实现4倍的传输容量(10Gbit/s×64ch=640Gbit/s)。而且反过来,在有效利用波长资源的场合,可以实现4个码×4个时隙×1个波长的160Gbit/s的构成。

  今后,冲电气将积极进行装置的小型化・稳定化・品质改善工作,看准100Gbit/s以上光接入系统国内外的市场需求,致力于产品开发。

  本研究成果将于3月26日,在2009美国光电光纤通讯研讨会及展览会OFC/NFOEC(the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 Exposition and the National Fiber Optic Engineers Conference,3月22日~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召开)展览会上进行论文发布。

超高速光多媒体传输系统的构成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