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澄清新款iPod耳机芯片不涉及DRM加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澄清新款iPod耳机芯片不涉及DRM加密
2009年03月17日 15:2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澄清新款iPod耳机内的神秘芯片不涉及DRM加密,称其只是“Made for iPod”计划的一部分。

  上周末有人拆解了新shuffle的耳机线控发现,其PCB板上有一颗代号为“8A83E3”神秘芯片。于是有人猜测这颗藏在耳机内部芯片很可能与内容数字版权加密保护技术(DRM)有关。也有人说苹果想控制其耳机市场。

  就这一问题苹果发言人给出答复,称新shuffle耳机没有使用DRM加密信号,这颗芯片仅仅是为了提供“Made for iPod”认证。他说“作为'Made for iPod'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保证第三方耳机能在第三代iPod shuffle上正常使用。”

  “Made for iPod”是苹果的iPod第三方附件推广项目,获得该认证的厂商可以推出半官方性质的iPod保护套、音箱等附件,并得到苹果的推荐,在苹果官方网店和零售店内销售。不过,过去此计划并未涉及耳机、线控等配件。

  尽管这颗芯片不涉及DRM加密,可是苹果还是生产该控制设备的唯一授权商家,那么只要苹果想要授权费,其他耳机生产厂家也别无选择。

  但鉴于相关电路并不复杂,不难想象一些商家会通过反向工程制造该芯片,并推出相应产品。到时,苹果就要雇很多知识产权的律师了。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