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短期内很难从3G运营中获得利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运营商短期内很难从3G运营中获得利润
2009年01月15日 15: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上海电 3G牌照正式发放,三大运营商为了在3G业务竞争中抢得先机,必将会迅速加大对3G网络投资,但是相对于3G大规模的前期投入来说,市场回报则会来得相对滞后。

  国元证券的分析师认为,3G投入运营的前两年为市场导入期。在这一阶段,3G业务并不会在短期内被人们广泛接受,用户主要集中在部分高端客户和时尚人士当中。3G的网络质量、业务种类、终端类型的发展也需要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实用型人士要经过迟疑、观望之后才会逐渐加入到3G的阵营中。因此要二到三年后,3G用户才会快速增长。

  此外,增值业务的推出也要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产业链各环节的配合而逐渐展开,短期内3G增值业务带来的增量值有限。运营商推行3G业务将付出较大规模的资本开支,还将会增加运营商的折旧成本;同时随着重组后电信行业竞争的加剧,运营商为迅速发展客户,或采用手机补贴等促销方式,从而使其营运成本上升。因此短期内,较大的3G资本支出将使运营商面临一定的业绩压力。张建松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