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588亿新建6万个基站 TD将覆盖70%地级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588亿新建6万个基站 TD将覆盖70%地级市
2009年01月23日 1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10日公布其2009年TD-SCDMA网络发展规划,预计集团2009年将投资588亿元新建6万个TD-SCDMA基站,届时TD-SCDMA网络基站总数将超过8万个,实现网络覆盖238个地级城市的业务热点区,占全国地级城市数量的70%以上,其中东部省(市)的地市将实现全覆盖。

  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同时透露,TD-SCDMA二期工程建设正在顺利推进,TD-SCDMA三期工程建设招标工作即将展开。

  中国移动表示,在网络建设中,将考虑TD-SCDMA网络与2G网络充分融合,可支持面向未来的平滑过渡,具备提供“无线+宽带+信息”的服务能力,可全面落实中国移动“移动信息专家”的发展战略。

  截至2008年底,中国移动已开通TD-SCDMA基站约2万个,网络支持HSDPA等功能,可提供现有2G业务和可视电话、多媒体彩铃等3G特色业务。

  中国移动将结合市场情况对TD-SCDMA发展规划进行滚动调整,实现2G/3G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2009年TD-SCDMA发展目标的实现,希望政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产业链各方进一步加大产业协同力度,全面提升TD产业竞争力。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