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爵王手机被曝广告不实 投资商“手法巧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公爵王手机被曝广告不实 投资商“手法巧妙”
2009年02月03日 10: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全国卫视铺天盖地播放购物广告的公爵王8800手机,因为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由于春节长假期间接到大量关于同一家电视购物公司的投诉,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下称上海市消保委)日前向公众曝光了销售公爵王8800手机的上海红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红蓝国际)的“不诚信”行为。据知情人士透露,同一投资商控制了包括红蓝国际在内的多家电视购物公司,多平台操作,从去年开始销售公爵王8800手机,而消费者反映广告虚假宣传接连不断。

  红蓝国际成投诉热点

  就在公爵王手机在全国卫视铺天盖地地播放广告的时候,各地被“忽悠”的消费者则通过各种途径维权。

  上海市消保委的统计信息显示,仅在春节7天,涉及上海红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就多达14起,其中13起都是关于该公司通过各地卫视做广告销售的公爵王8800手机。

  “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就是广告名不副实,以及存在诸多质量问题。消费者反映,该机根本不像其广告中所称的‘机身镀24K黄金、镶比利时钻石’,但当消费者向该公司要求退货时均遭到了拒绝。”上海市消保委指出,13起投诉涉及的消费者遍及北京、河北、河南、湖北、黑龙江、四川、重庆、江苏、山东等地,很多消费者是冲着“上海”的公司买的。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某些不诚信的电视购物企业采用“销售公司在上海、虚假广告满天飞”的做法,一方面利用了全国消费者对上海企业的信任;另一方面又逃避了上海政府部门的监管,导致了全国各地大量消费者上当受骗。

  据上海市青浦区消协有关人士介绍,从去年7月份开始,红蓝国际成为12315的联网单位后,收到上百起关于该公司的投诉,“最多的一个月有六、七十起投诉,现在还没有根本的解决办法,只能进行调解处理。”

  投资商“手法巧妙”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也因为销售公爵王手机受到大量消费者投诉的上海邦可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邦可国际)与上海红蓝国际属于同一投资商,“两个平台轮流操作,转移消费者视线。”

  上海工商局的企业登记信息显示,红蓝国际的注册地址在青浦区徐泾镇诸陆西路2668号320室,而邦可国际则在青浦区徐泾镇诸陆西路2666号206室。上海五天实业与邦可国际也有联系:邦可国际系上海五天实业的参股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持有其33%的股权,而上市公司冠福家用(002102,SZ)持有上海五天87.98%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通过查询得知,上海五天实业的注册地为青浦区徐泾镇华徐公路888号,“红蓝国际、邦可国际、上海五天的法人代表不同,但他们的实际控制方应该是一致的。”与三家公司有密切接触的人士透露。

  幕后推手为七星购物创始人

  公开信息显示,红蓝国际董事长兼总裁是七星购物(00245,HK)的三个创始人之一——赵立新,根据七星购物2006年的公告显示,赵立新全资拥有上海七星国际购物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股东之一。在各种公开报道中,赵立新俨然是中国电视购物的标杆性人物,作为七星购物网上购物平台——七星网购总裁的赵立新也频频在公众场合露面。

  据了解,从七星网购上线开始,就与七星购物实现了分离,面对七星购物连续的业绩亏损,赵立新似乎早就有了投资转移,在最新的七星购物上市公司董事会名单中,并没有赵立新的身影,据消息人士透露,赵立新从去年年中开始就已经离开七星网购高层团队,现下他的身份是红蓝国际、上海24城的董事长兼总裁。有媒体在描述赵立新时则称,“2008年底,赵立新开始从电视购物的大潮中逐渐淡出,换上了互联网视频购物的新名片。”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