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小灵通2011年底前退网 为TD发展让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要求小灵通2011年底前退网 为TD发展让路
2009年02月03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中国移动今天表示,政府主管部门近日在已批复同意中国移动使用1880-1900MHz和2010-2015MHZ频段共35MHz频率进行TD-SCDMA网络建设的基础上,又明确要求所有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以确保不对1880-1900MHz频段TD-SCDMA系统产生有害干扰。

  中移动透露,为了确保TD-SCDMA频率的正常使用,避免对TD-SCDMA使用产生有害干扰,政府主管部门日前明确要求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其所用频率无条件收回。

  另外,运营企业应对在用的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停止扩容和发展新用户,不得扩大覆盖范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应采取措施,确保该频段的无线接入系统不对1880-1900MHz频段TD-SCDMA系统产生有害干扰,并制定相关的退网方案。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应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该频段电台的查处力度。

  据悉,1900-1920MHz是我国第三代公众移动通信系统(TDD方式)的主要工作频段。而目前,由我国提出的3G技术国际标准TD-SCDMA是三个3G标准中唯一使用TDD技术的标准。

  按照工信部公布的2008年电信运营状况,2008年全年小灵通用户减少1563.1万户,达到6893.1万户,不仅用户数量出现严重下滑,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也比2007年底下降2.9个百分点。

  另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人士均表示,已经接到工信部相关文件,2011年前将妥善完成小灵通退市的相关工作。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