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手机销售逆势反弹 厂商信心日益增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DMA手机销售逆势反弹 厂商信心日益增强
2009年02月10日 11: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诺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经历电信重组带来的短暂低迷之后,CDMA手机市场在2008年底逆势反弹,迎来爆发式的增长。2008年12月,CDMA手机市场表现突出,当月共售出129万台,同比增幅为33.6%,是自2003年以来CDMA市场单月销量最高值。

  CDMA手机市场的强势增长,反映出中国电信接手CDMA并推出天翼品牌之后,国内外手机厂商对CDMA的信心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加入到CDMA的产业链中。截至去年12月底,通过中国电信定制规范在社会渠道销售的CDMA手机达100款以上,在中国电信网站的天翼“手机定制库”中的CDMA手机已超过60款,并涵盖了高中低档。

  与CDMA手机市场同步回暖的是国产手机占比出现明显增长。赛诺数据显示,在2008年12月份CDMA手机销量中,国产手机份额达到46%,占到总体市场份额的近一半。其中CDMA销售份额前五名的厂商中,华为、酷派与中兴占据其中三席。华为、中兴在低端手机市场成为主流,酷派则在中高端市场占据重要份额。

  展望2009年中国手机市场,受到中国3G牌照发放、运营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国家对农村市场的重视等多重利好,中国手机市场值得期待。据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电信终端公司副总经理马道杰透露,为保证中国电信CDMA网络升级到3G后,各项业务能够快速开展,已组织相关部门和部分省公司专家对3G终端进行集中招标。同时,为进一步调动社会渠道运作3G终端的积极性,天翼电信终端公司将建立满足中国电信UI及业务规范的EVDO终端产品库。

  据了解,中国电信已经于元旦前启动了3G终端的第一轮招标,接下来还将进行第二轮大规模的手机招标选型工作。马道杰表示,根据国外运营商的经验,向3G转型初期,3G手机将占市场的1/3,考虑到中国电信有融合业务的优势,所以,预计3G手机在2009年将占CDMA手机销量40%,接近2000万部,市场容量巨大。(记者/程鹏)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