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市场调查:信号存在盲区 仍有霸王条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电信市场调查:信号存在盲区 仍有霸王条款
2009年02月10日 13:45 来源:赛迪网-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调查后发现,北京春节电信市场仍然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服务质量仍然不能令人满意,距用户的要求仍有差距。

  北京移动:信号覆盖仍有盲区

  虽然中国移动在全国的网络信号覆盖是最全面的,但在北京地区,春节期间仍然有不少移动的用户反映所在地区的手机信号不好。

  家住海淀区六郎庄的张小姐对通信产业报记者表示,该地区的手机信号一直不好,并且持续了好几年。“如果是在房子里,手机根本没有信号,”张小姐说,“只有从房子里出来才能接收到一些信号,但通话质量也不好。”

  记者尝试与张小姐进行了手机通话,发现通话确实出现了时断时续的现象,并且有时张小姐可以听到记者的声音,而记者却听不到张小姐说话。

  “10086接线员服务很客气态度很好,可就是不能解决信号的问题,这种情况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张小姐说,“希望中移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北京电信:CDMA还有霸王条款

  春节前,记者花费1100元在北京电信公主坟营业厅开通了133的无线移动宽带上网服务。原本以为能够让春节增添喜庆,未曾想北京电信的霸王条款和漏洞百出的服务让人大失所望。

  办理业务时,营业员告诉记者将赠送5小时的漫游,如果续费按每小时3元收费。于是,记者缴纳了50元的费用。记者春节回到陕西老家后发展,当地网速比北京要快得多,但没有用到5小时就无法上网了。记者拨通10000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欠费0.4元。记者回到北京后再次拨打10000,得到的答案是,“就是欠费1分钱也会停机处理。”记者要求退网,但是遭到了拒绝。

  北京联通:固网服务质量堪忧

  近日,一位使用北京联通ADSL固定宽带上网业务的用户张先生对媒体表示:中国网通在与中国联通合并之后,固网服务质量有所下降。

  据悉,在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未合并之前,办理网通固定电话移机业务一般在三至7天左右就能完成;而合并后,营业厅工作人员告知张先生,办理周期将需要7至25天。在张先生交完钱等待移机的这段时间里,却接到外勤人员电话,告知该栋楼暂时不能办理宽带移机。最后在张先生的追问下,又改口称能办理,只是比较麻烦,需要等到春节以后。(王冀 毛启盈)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