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叫停手机照卖 公爵王掌权人续操山寨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告叫停手机照卖 公爵王掌权人续操山寨机
2009年02月13日 09: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告被撤对我们没有一点影响。”自本报连续报道公爵王手机电视购物广告不实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直面公爵王手机生产商——深圳杰普林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杰普林)高层。

  该高层人士表示,深圳杰普林实际控股人山姆王(semon)是多家山寨手机的实际掌权人,中天通讯和公爵王事件并不影响山姆王对山寨手机的投资。

  广告叫停手机照卖

  由于大量的消费者投诉以及本报曝光公爵王8800手机广告不实,该手机幕后推手、经销商上海红蓝国际的董事长、总裁赵立新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接下来可能会停止公爵王手机的销售”。然而,昨日公爵王手机生产商深圳杰普林销售总监杜相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那个不实广告已经撤下来了,但是广告被撤对我们没有一点影响,生产销售照常进行。”

  杜相说,公爵王8800手机其实是深圳杰普林的贴牌手机,实际生产厂家是深圳杰普林旗下深圳奥丁设备有限公司(深圳杰普林占有其60%股份)。一位在深圳手机行业从业7年的人士王明(化名)说:“其实,公爵王手机是奥丁品牌贴牌‘饥不择食’的表现,贴牌的混乱直接导致了奥丁手机售后服务无法保证的一系列问题。”

  混乱的奥丁品牌

  据悉,公爵王8800贴牌为奥丁牌手机,而奥丁品牌在市场上一片混乱。

  王明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2007年10月,深圳杰普林拿到了国家信息产业部的手机牌照之后就创立了“奥丁”品牌,同时收取贴牌费,公司就不断为一些手机生产商贴牌“奥丁”。

  奥丁贴牌的第一步是被深圳奥丁设备有限公司用来生产手机。据王明介绍,由于贴牌混乱,2008年3月深圳奥丁数码有限公司走上了“从良”之路,生产了真正的奥丁品牌手机,然而此时市场上奥丁品牌已经被搞得鱼龙混杂了。此后深圳杰普林并没有迷途知返,而是继续让其他厂商贴牌生产,公爵王手机就是典型案例。昨日,深圳杰普林销售总监杜相均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了王明所述之事。

  神秘人山姆王续操山寨机

  公爵王手机牵出了一个在手机业内大有名气,外界却鲜为人知的神秘人物——山姆王,深圳杰普林就是由他投资设立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前往山姆王办公地点深圳市高新区软件园西区,然而公司人员告诉记者,山姆王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而且他的联系方式也从来不对外。虽然记者没有联系到山姆王,但是联系到了一位经常接近山姆王的公司高层人士。

  该人士透露,山姆王在幕后“操盘”多家山寨手机公司,最近“山寨机王”中天通讯的倒闭就有山姆王的影子。据他介绍,中天通讯是山姆王一手推出的,而且之后中天通讯董事长黄朝晖还频繁向山姆王借钱,至今为止,中天通讯仍欠山姆王近8000万元。

  上述人士向记者透露,山姆王专门进行资本运作,目前全国各地都有他的资产,其中手机行业他就投资了5个项目,奥丁、杰特等都是山姆王参与的,而深圳统庆工业园也是山姆王的手机生产基地之一.(严翠)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