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月首启手机电视CMMB商用 包月费或2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海3月首启手机电视CMMB商用 包月费或20元
2009年02月13日 15:24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广卫星移动广播有限公司与东方明珠签约,手机电视CMMB商运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13日,承担CMMB在上海商业运营的东方明珠旗下上海文广手机电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新民网记者表示,申城市民3月就能体验到CMMB手机电视的功能和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今年将会有6-7家的CMMB体验店、100多个销售网点建成。“首家CMMB功能体验店3月份将在徐家汇建成,届时,市民可以去店内进行体验,并办理业务。同时,3月份20-30家的销售点也将建成。”

  据悉,未来一个多月内将会有20余个品牌、100余款接收终端在市场上出现,供用户选择,主要为7英寸以下小屏幕便携设备提供广播电视节目的服务,包括手机、PDA、MP4、GPS、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预计4-5月份,GPS上可以实现交通诱导。手机方面,联想、中兴、天语、LG、三星等都加入了终端供货,未来诺基亚、夏普等也将加入。”

  在节目内容方面,用户可以收看7套数字电视,收听2套数字广播。当前推出的节目内容综合了中央和地方的特色频道,涵盖了新闻、娱乐、时尚、财经、体育、电视剧等内容。此外,CMMB手机电视还将推出股票信息、天气预报、电子报纸等数据业务。

  CMMB采用广播传输模式,理论上说,只要有广播信号的地方,用户就能够通过CMMB接收手机电视。“CMMB手机电视已覆盖上海中心城区的95%,室内覆盖达到了50%左右,一般来说,室内离窗5-10米都会有信号,目前上海已建了2个基站,今年还将新增闵行、普陀、松江三个发射基站,扩大对市内和郊区的信号覆盖率,年内争取完成本市13条地铁线路的信号覆盖。”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称,具体收费标准还没有确定,“大致的方案是包月费20元/月,包年费200元/年。” 据业内人士测算,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如果用户选择流媒体方式收看手机电视,每天看60分钟,每月就需花费36元,如果收看时间延长则收视成本还会提高。而选择CMMB播出方式的手机电视不受流量费限制,每月只需花费少量费用,但是CMMB电视节目是广播制式的单项传播,用户无法与节目进行互动或点播。(新民网 姜燕)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