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首批WCDMA产品检测将结束 186将在5月放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首批WCDMA产品检测将结束 186将在5月放号
2009年02月17日 08: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比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当下展开的放号攻势,中国联通的3G部署也在低调推进。

  泰尔实验室相关人士昨日透露,中国联通需要采购的WCDMA手机正在进行入网检测,首批产品将检测完成,目前WCDMA手机进网检测需同时做2G和3G的相关测试。

  根据中国联通的内部规划,186将在5月17日正式放号,同时开通WCDMA网络和业务,联通130、131、156等用户无需换号可直接升级3G。目前,各个省级公司已经开始号码分配。上海联通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获得了首批10万个3G专用号段186开头的号码。

  华为相关人士透露,中国联通携手华为近日在广州、上海、青岛等多地打通WCDMA商用网络视频电话,这意味着华为为中国联通部署的WCDMA商用网络已经步入快速交付阶段。中兴通讯日前也对外发布消息称,已经配合联通在深圳打通了WCDMA商用局电话。

  事实上,多个联通的省市公司已经将开通WCDMA的日期内部设定为4月17日。湖北联通综合部人士透露,在今年1月的WCDMA设备招标结束后,湖北联通就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WCDMA一期工程建设,目标是在4月17日实现全省所有县级以上城市的3G网络开通任务。4月17日网络开通,5月17日投入商用运营。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透露,联通在3G放号前内部还要进行调试,进行网络优化工作,因此很多重要市场要提前一个月完成建设工程,联通内部已经下达的2009年3G市场开拓计划中,第一批将新增186号段1430万用户。

  中国联通透露,计划上半年在55个省会城市及经济比较发达的大中城市提供3G试商用服务,年底将服务范围扩大到282个城市。中国联通将建成的WCDMA网络规模将为全球最大。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曾表示,2009年和2010年计划投入1000亿元,而今年约为600亿元。(孙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