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充电器3年后或统一 手机巨头态度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手机充电器3年后或统一 手机巨头态度积极
2009年02月19日 09: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GSM协会联合17家移动运营商和制造商宣布,将在全球建立统一的手机充电器连接标准,计划自2012年1月1日起,所有上市的手机产品中绝大部分都将支持统一连接标准的手机充电器。

  对此,一位要求不具名的权威人士昨日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在2007年6月14日便开始正式实施自身的统一充电器接口标准,届时是否会否向上述的标准靠拢,还有待观察。

  手机端接口也实现统一

  据了解,上述标准计划采用Micro-USB为通用充电接口,并节约50%充电时的能耗。与国内已经实施的统一接口标准不同的是,该标准将手机连接充电器的接口也实现统一。而我国目前正在的实施的标准实质是“在变压器加装了USB接口”,手机充电器改为由一根USB数据线和一个带有USB接口的充电器座,手机一端的接口并没有要求统一。这意味着GSM协会公布的统一充电器接口标准的变革更加彻底。

  对此,曾参与我国手机充电器接口标准制定的上述权威人士表示,GSM协会公布的标准在充电器一端与我国现行的标准基本一致,而我国当时之所以没有统一手机一端的充电接口,是当时实行起来的难度较大,因此只能逐步完善和深化。至于将来我国是否会采用GSM协会公布的标准,他表示要看整个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五手机巨头态度积极

  与此前消极对待我国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相比,这次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及LG均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他们与和黄3 Group、美国电报电话公司、韩国电信、法国电信、高通、意大利电信、西班牙电信、澳大利亚电信、德国电信和沃达丰等电信巨头一起参与了此计划。

  对国外手机巨头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上述权威人士表示手机巨头的这种做法可以理解。“当时让他们在国内要做出改变,势必要增加他们的投入成本,而厂商的最终目标是赢利,因此当时它们持消极态度是一种正常现象。”

  据相关预测数据,建立统一标准有可能消除高达5.1万吨的充电器复制品,消费者可用同一个充电器为不同品牌的手机充电,可减轻消费者负担。与此同时,由于每年制造出的充电器有可能减少50%能耗,预计每年在制造和运输充电器替代品的过程中将能减少1360万到2180万吨的温室气体。(记者 杨章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