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牌山寨机一月"吸"近千元话费 移动称不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杂牌山寨机一月"吸"近千元话费 移动称不补偿
2009年02月20日 09:43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会自动向外拨打电话,能自动订制服务!千万不要以为这是手机厂商推出的什么新功能。其实这就是部分山寨手机生产厂商在于手机设计公司、软件厂商或SP运营商“合作”,预先在手机内暗藏了收费陷阱并以此方式牟取利益。

  半夜“机”叫月吸数千

  市民朱先生就“有幸”买到了这种手机。这款手机外形仿造的是诺基亚N95,在淘宝网上购得。以前他每个月的话费不足100元,自从用了这部‘精仿”后,话费飙升,达到140元左右。“一开始没在意,可有一次朋友说,我的手机晚上1点多还在通话中。而我的习惯是晚上11点睡觉了,打话单后发现,每天后半夜我的手机就开始自动拨打一个168开头的收费电话。”朱先生很无奈。

  “我们店里现在是坚决不卖山寨机了,原因就是接到了许多类似的投诉,大部分用户每个月话费都比以往多个二三十块钱,也有夸张的,一个老大妈天天在家,手机也就给上下班的儿女打打电话,可月底一看话单,竟高达千元,顾客找到我们要求退货赔偿,我们也赔不起啊。”丹凤街鸿飞电信城里一个卖水货手机的韩老板告诉记者,这种山寨机进货渠道都不正规,他们也找不到相应的生产厂商索赔。

  “后门”成山寨牟利捷径

  一位在珠江路长期从事手机软件维护的胡先生表示,山寨机暗中收取用户费用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预装软件设置陷阱,比如预装一个试玩版游戏,当你还以为是免费试玩的时候,其实已经通过无线与运营商进行了链接,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被扣去了服务费和流量费。

  第二种则是在软件上“留后门”。通过这些“特殊”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状态下,自动订制某些增值服务,或者自动拨打预先设置的某个特殊付费电话号码。“胡先生说,因为山寨手机本身的价格就相当便宜,所以就有很多山寨手机的生产厂商动了这种“歪脑筋”以牟取暴利。

  被盗话费移动不补偿

  记者联系了中国移动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曾接到过很多类似的投诉,但是这种话费的产生,并非源自移动公司,所以移动公司不承担对客户的话费赔偿责任。如果客户想避免这种情况的继续发生可以将手机中的不良软件删掉或者更换一部新的手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