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公司员工监守自盗 生产线狂拿196部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公司员工监守自盗 生产线狂拿196部手机
2009年02月25日 10: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生产线线长负责偷,仓库保管员负责“藏”,保安班长负责逃避安检,维修工负责销赃。5人密切配合,从诺基亚北京通讯有限公司共偷走手机196部。

  今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现场 近30名内保干部旁听

  距开庭还有一个小时,旁听席就已经坐满了人。

  法官告诉记者,近30名旁听者都是亦庄经济开发区内各企业的内保干部,是当地公安机关让他们前来旁听的。

  等待开庭的过程中,许多内保干部坐在座位上,好奇地小声交流着。只有一名男子,面无表情地站在法庭里,低着头一声不吭。“李满丰!”10点20分,书记员喊道。“到!”这名男子随后走进审判区。原来,他是被取保候审的原公司仓库保管员李满丰。

  这时,白松等4名在押的被告人也被法警带上法庭。和4位昔日的同事相见,李满丰侧过脸没理他们。

  检察官宣读完起诉书,被告人均表示认罪。

  根据检察官宣读的证言,此案并非诺基亚公司自行查出,而是由一匿名男子向公安机关举报的。

  根据线索,民警继而发现5名被告人日常收入与支出不符,且与收购二手手机的人密切接触,遂侦破了此案。

  据了解,预审阶段,诺基亚公司的一位生产督导曾这样对民警说:“‘赢’和‘亏’我都是听线长报告,蒙我也没办法。我不可能上线去数……”

  该案今天没有当庭宣判。

  案情回放

  2006年6月至2008年4月,白松利用其担任诺基亚北京通讯有限公司生产线线长的职务便利,多次窃取生产线上的手机共168部,价值近12万元。

  得手后,白松将赃物交给维修工郝启超,由郝启超放到李满丰负责保管的仓库里。之后,李满丰通过公司的保安班长马国培,逃避安检,将赃物带出公司,由郝启超销赃。

  除此之外,2008年1月,白松还单独从生产线上盗窃诺基亚手机4部,价值3000余元。

  2006年,另一名生产线线长王宝庆也同样与众人配合,偷走手机24部,价值2万余元,而后销赃。

  对话被告人 我拿手机没人敢过问

  FW(法制晚报):你是怎么偷手机的?

  白松(愣了一下):从生产线上直接拿啊!

  FW:直接拿?

  白松:对啊!生产线的事都是我说了算,我拿手机没人敢过问。

  FW:难道盘点时不会被查出来吗?

  白松:公司经常出现手机半成品的实际数量大于公司电脑系统里的物料数量的情况,多出来了,我们叫“赢”。用它可以折抵偷走的。这样的话账是平的,查不出来。

  王宝庆(另一位线长插话):

  不“赢”拿了也看不出来。每天都有退回维修的手机,所以只有每季度盘点时才可以查出来是不是少了。但领导一般会让把缺的数补齐就行了。

  相关链接

  员工监守自盗案频发检方曾多次发出建议

  记者从检方了解到,诺基亚公司员工监守自盗的案件,近年来已经发生多起。作案者既包括正式员工,也有实习生。

  两年多前,检方就曾向该公司发出检察建议,指出该公司存在安检措施不力等管理漏洞。

  之后,诺基亚公司表示已经整改。

  数月前,检察院针对此案再次发出检察建议。检方认为,诺基亚公司在生产管理、材料管理及人员管理上仍存在重大漏洞,建议其继续整改。

  上午,记者从诺基亚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处获悉,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公司已进行整改。

  随后,该员工向记者提供了2008年10月送交检察院的回函。回函显示,该公司已执行了相关措施。(记者 付中)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