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转网资费调整将听证 退市方案力求平滑过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灵通转网资费调整将听证 退市方案力求平滑过渡
2009年03月06日 08: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工信部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小灵通使用的频段让位给3G,相关运营商不得发展新用户,并于2011年前完成小灵通用户退网工作。这意味着全国近7000万户小灵通将面临转网。(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下午,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列席辽宁代表团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在小灵通退市过程中,如果7000万用户转网的资费发生变化,政府建议召开听证会等形式,充分考虑弱势群体的利益。

  关于3G,李毅中表示三家运营商的方案已经做出来,规划正在实施,三年合计要投入4000多亿元,今年将投入1700多亿元。此举主要是通过鼓励竞争促发展,支持形成三家拥有全国性网络资源、具有全业务经营能力和较强竞争力的市场竞争主体,促进电信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通知,小灵通“3年内退网”。李毅中昨日说,小灵通退出市场是技术进步,以及国家优化信息网络资源的选择,具体实施还是由运营商来操作。

  对于中国7000多万的小灵通用户退市后转网的费用和转网后的资费,大多数用户倾向于免费转网,并且保持原有小灵通资费标准不变。对此李毅中表示会充分考虑这部分用户的实际困难,在制订小灵通退市方案时力求平滑过渡。

  李毅中表示,中国的通讯资费一直在降低,2007年总体降了13%,2008年总体降了9%。对于小灵通转网后的资费是提高还是降低,政府一定会给消费者一个比较满意的方案,在制订措施时充分考虑民意,不排除听证会的做法。(记者 徐春柳)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