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正式启动3G商用 江苏打头阵京沪紧随其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电信正式启动3G商用 江苏打头阵京沪紧随其后
2009年03月24日 08: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电信在江苏启动了3G业务的正式商用,这也是中国电信在全国的首个3G放号省份。而北京、上海两地也将从下月起启动3G的正式商用,苏京沪将成为电信3G放号的首批省份。

  中国电信负责人表示,对于其他省市3G商用时间表集团并无明确规定,将由各省市根据自己的3G网络准备情况决定放号时间。

  据了解,江苏的3G业务中手机上网资费标准有5元包30兆、10元包60兆、20元包150兆、50元包500兆等几个档位,而无线宽带则有流量和时长两种计费方式。

  此前,江苏与上海都进行了3G业务的试商用,而北京电信则表示不进行试商用而是直接从下月起进入正式商用阶段。不过为了让用户了解3G业务,3月25日起,北京电信将在11个市区、郊区营业厅,中关村的一些卖场建立“3G极速体验区”,推出CDMA3G免费体验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北京电信3G无线上网业务针对测试用户的资费标准分为150元、200元和300元三档,150元套餐包括本地上网360小时、外地漫游5小时;其余两档不分本地漫游,上网时间分别是200小时和360小时。不过北京电信人士表示,该资费标准在正式商用时可能还会有所调整。

  北京电信相关人士透露,北京3G网络在全国最早具备商用能力,到3月底3000多个EVDO基站将覆盖四环内全部地区,使用北京电信3G网络的用户将在四环内畅通使用。

  -相关新闻

  联通推出“绿色”宽带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北京联通宣布推出名为“宽带绿色账号”的产品,用户可通过控制浏览内容、控制上网时间、控制访问端口三种方式全面保护孩子网络健康。

  申请了宽带绿色账号业务的家庭,可在原有宽带接入账号上获得一个后缀为“@green”的子账号供子女上网使用,家长即通过对“子账号”的规则设定,来控制和干预子女的上网行为。

  目前,所有后付费、不限时包月宽带客户都可在联通营业厅或登录www.bj.cnc.cn网站办理宽带绿色账号业务,申请费用为10元每户,使用费为每月15元,从3月20日到6月30日为优惠期,其间免收申请费及月使用费。优惠期结束后,产品按正常资费收取。(记者古晓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