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TD三期招标 "国产四强"与两外企争TD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TD三期招标 "国产四强"与两外企争TD蛋糕
2009年03月24日 14:3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移动已启动TD-SCDMA(以下简称“TD”)三期招标,竞标企业已于3月16日开始可以领取标书。对此,三电咨询发布分析报告称,大唐、中兴通讯、华为、普天等“国产四强”将与两家外资企业诺西和爱立信展开竞争,预计“国产四强”将延续二期招标的优势,仍将占据主要市场。

  三电咨询表示,3月16日当天发放的标书是技术招标书,商务招标还要到4月份。按照流程,目前开始的是TD三期招标的第一阶段,本次技术标书4月5日回标,预计整个招标过程将于5月出结果。三电咨询强调,按照招标流程,TD三期招标与前两期的招标过程都一样,先是技术招标,然后是商务招标。这其中,技术标评分占20%;商务标占50%;工程、品牌等其他因素占20%。

  三电咨询认为,在技术标评分中,预计各厂商差距将越来越小。据三电咨询透露,此次参与竞标的厂商仍包括8家,但组合方面有些变化:大唐(仍与上海贝尔组成竞标联合体)、中兴通讯、华为、普天、诺西、爱立信这6家厂商仍以独立名义投标。另外,与以往烽火和新邮通都采用大唐移动的TD设备不同,此次新邮通不再采用大唐移动设备,以自己的设备去投标,烽火仍采用大唐设备。

  三电咨询预测,在中国移动TD三期招标中,大唐、中兴通讯、华为、普天等“国产四强”仍将占据主要市场。其中,与新邮通分手的大唐移动市场份额会下降,将与中兴通讯继续争夺第一,华为也虎视眈眈,普天由于前两期建网中的良好表现及在LTE方面较快的进展,品牌分数将大增,预计份额将有所上升;预计爱立信仍将排名最后。据了解,在TD二期招标中,国产厂商大获全胜,占据87%的市场份额。

  信息时报记者 杨章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